>>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节前卖重疾春节推理财
有一种过年叫“保代式过年”
2021-02-25 11:29:46   
2021-02-25 11:29: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今年春节,全国有超过1亿人就地过年,保险经纪人张超(化名)也是其中一员。张超老家在四川德阳,因妻子工作原因,他们选择留在北京过年。他说,对于保险营销员来说,不管是回老家还是就地过年,业务从来不打烊,只是今年更甚。

  重疾业务迎高峰

  重疾新规落地后,张超和很多保险经纪人、代理人一样,足足忙活了3个月,并一直延续到2月上旬,即春节前夕。“朋友圈里潜伏了几年的客户,这次都主动来买重疾险了。”张超兴奋道,他带领的20人团队,人均出单数量约10单,1月份重疾险的销售数量是去年同期的好几倍,相当于半年的总量。“同行估计都差不多,连平日的年金险大咖们也做了很多重疾险单子。我手头还有好几单在做人工核保”。临近春节,张超仍忙着处理几位客户在1月底购买的重疾产品的单子。张超期待着,自己这批重疾险客户都能等到好的核保结果,顺利“上岸”。张超表示,现阶段新款重疾产品相对供应不足,竞争还不够充分,加之旧重疾产品停售已经透支了很多客户,春节期间,他和团队重点攻长期医疗险和储蓄险。 

  瞄准年终奖、压岁钱 

  翻开钟晴的朋友圈,春节期间,她运动、吃喝、卖保险可一样都没落下。当然,岁末年初,谈年终奖和压岁钱理财再适合不过,年金险顺理成章成为主打产品。钟晴说,年金险相比股票、基金,保险理财有着明显的优势。那么,以年终奖为例,到底怎么打理才最科学合理?她介绍了三种群体的3种不同配置方案: 

  对于未婚一族来说,这是人生中最自由潇洒的阶段,没家庭负担、花销大、收入有限、抗风险能力差,建议将年终奖分为三份:日常用的钱放于货币基金等流动性好的产品中应对短期开销;由于年轻身体好,保费便宜,可拿出部分收入为自己配置一份保障应对风险;仍有余钱则可投年金险,利率高于银行存款,强制储蓄,为以后创业、深造做好准备。 

  对于三口之家来说,这个阶段家庭组建不久,虽然父母身体尚无需照顾,但得为子女的养育教育做好储备。建议选择增长性较好的产品:教育年金产品,安全、收益稳定、复利增长、专款专用,而且,现在不少产品还涵盖一定程度的子女人身保障责任,将年终奖用强制储蓄的方式购买教育年金,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三代同堂来说,此时家庭负担最大,上有父母身体变差需要照顾,下有子女正在读书,每年的开销不少,家庭经济支柱不能有任何闪失。建议用年终奖给自己和配偶配置足额的重疾险和医疗险,利用好保险的杠杆作用,每年以几千或一万出头的保费,撬动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元的保额,划得来。同时,也可利用老年防癌险给父母添份保障,减轻自己的负担。 (据《国际金融报》)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