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热点图片
又是一年杏红时
2022-07-01 11:26:23   
2022-07-01 11:26:23    来源:固原日报

  杏园采摘欢乐多

  为游客提供红梅杏包装盒

  游客采摘鲜杏

  直播带货销售忙

  用镜头记录丰收景象

  六月彭阳绿叠翠,红梅杏香飘满园。

  眼下,彭阳县的红梅杏进入成熟期,杏园里黄红相间的红梅杏挂满枝头,阵阵微风吹过,枝叶摇曳,满园飘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鲜杏。

  步入城阳乡杨塬村欧洼红梅杏种植基地,杏树上挂满饱满诱人的杏子,一个个垂挂枝头,仿佛在向你招手。

  村支书李文德正带着游客采摘红梅杏。游客摘下一个,轻轻一捏,杏子一分两瓣,蜂蜜般甘甜的汁水溢出,香甜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从银川慕名而来的游客任珍玺,提着果篮,忙着采摘。他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杏园,杏子又大又甜,特别好吃。”

  杨塬村历来有种植红梅杏的传统。2017年,村里成立了宁夏茹河伟业林果开发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户开始大规模种植红梅杏。村民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土地分红的形式享受产业红利。

  68岁的王秉忠在合作社已经干了6个年头。“每天能挣120元,只要合作社有活我都在,一年下来能挣1万多元,家里再养几头牛,日子过得很好。”王秉忠笑呵呵地说。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目前杨塬村已有220户村民发展杏果产业,杏树种植面积1200亩,2021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0560元。“红梅杏是我们村的主导产业,明年计划把退耕还林地里的杏树进行品种改良,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李文德说。

  因为地理位置适宜,彭阳县种植的红梅杏富含钾、硒和维生素C,低糖、酸度适中,营养价值高。经过多年培育,品牌知名度大增,2016年,彭阳红梅杏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今年,彭阳县把红梅杏产业作为群众致富的重点产业培育,种植红梅杏8万亩,打造示范基地十多个,通过优品种、提品质、塑品牌,逐步打通产业全链条、各环节。今年红梅杏挂果面积1.77万亩,预计产量400万斤,实现综合产值达1亿元,真正把小杏果做成了高端产品,把小农经济做成了商品经济,把特色产品做成了优势产业。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彭阳的红梅杏好吃,买杏子的熟客大都通过微信和电话预定,我们也运用淘宝等电商平台线上销售,只要有杏子,就不愁卖。”白阳镇任湾村红脆香红梅杏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利说。  记者 闫 蓓 郑 琪 段 浩 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