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建发大阅城,不仅是一座商业综合体
2019-10-21 11:23:20   
2019-10-21 11:23:20    来源:银川日报

  建发大阅城已经成为银川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开业三年,建发大阅城已从单纯的商业综合体转变为现代生活方式的目的地。

  夜幕降临,建发大阅城迎来夜间购物、餐饮娱乐、旅游消费的高峰期。

  今天的建发大阅城,已经不仅仅是一座购物中心,它可能是一个儿童课堂、可能是一个购物秀场、可能是一个艺术舞台,可能是一个农夫市集……如今,提起建发大阅城,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能说出自己中意的“打卡”点。2016年10月29日~2019年10月29日,1000多个日日夜夜,建发大阅城从“阅精彩,阅银川”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新名片到“遇见惊喜,放大乐趣“的发展战略升级;从开业第一天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到3年时间实现销售额37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上缴国家税费3亿多元,建发大阅城开启了消费者和游客对银川商贸、旅游和文化的新认知、新体验。在银川商业发展的脉络上,建发大阅城就像城市商业升级的“助推器”,3年时间,它正在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消费方式,成为银川日常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365个日夜,改变银川商业带来多个唯一

  2016年10月29日,涵盖购物休闲、餐饮娱乐、观光旅游、酒店商务等多种业态,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建发大阅城正式开业,以全新的形象、全新的业态、全新的品牌,创新银川商业发展的模式,开启银川国际化购物中心的新篇章。经过365个日夜的精心打磨,大阅城给银川商业来了多个唯一。

  唯一一个带有景观公园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唯一拥有2500平方米下沉式广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唯一和文化结合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打造1.6万平方米具有多个演艺厅的银川艺术剧院;唯一一个购物中心内的室内真冰场……

  当然,建发大阅城的出现,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它给银川市民带来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时尚生活方式。银川市民第一次发现,商业综合体不只是一个吃饭、购物、看电影的地方,在商圈里可以读书享受慢时光;在商圈里可以看话剧;在商圈里还能体验有机农夫市集的绿色生活;在商圈里也能享受到贴心的代客泊车服务…….

  “说实话,大阅城开业第一年的时候,全家人都觉得特别新奇,除了常规商业综合体可以吃饭、购物、看电影、儿童乐园外,这个商圈里还有喷泉、鸽子广场、夜市,最关键的是,还有剧院,这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是最大的吸引。”家住阅海万家F1区的李蕊说道。在李蕊看来,大阅城吸引她的理由,就是这里可以满足她对休闲生活的所有需求。

  730个日夜,锁住人气重新定义区域板块价值

  这两天,位于建发大阅城五楼鱼头泡饼的老板黄进伟比较忙,既要忙着商场3周年店庆的事,还得操心新店开业的进展。“我在大阅城开店有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每个日日夜夜都很忙碌,单日营业额平均1万元以上,周六日翻台率能够达到300%,差不多每桌能坐4拨客人。看着生意不错,我就打算在5楼再开一家店嘛。”黄进伟说道。

  从商场开业第一年的热闹,到第二年的稳扎稳打,直到2018年下半年,不少消费者和商户发现,大阅城的人气“突然”旺了。然而,在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银川建发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王宁君看来,这并不是“突然”的结果,而是一个沉淀和培养的过程。

  “在这个消费需求多元化的时代,随着人口增长、区域结构优化,对消费环境和内容自然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而作为商圈来说,对每一个消费者的洞察和分析,才是商场精细化运营中最重要的一环。”王宁君说道。为此,大阅城紧跟消费大趋势,不断调整整体业态比例、品牌优化,更专注于精细化运营,高频次地推出年货节、超级粉丝节、周年庆、跨年夜等年度品牌营销活动,提振商户信心,吸引消费者目光,丰富的活动一次次刷新销售、客流新纪录。

  在王宁君看来,一座优质综合体的诞生,能改变、甚至提升城市区域板块的价值。建发大阅城经过两年的运营,刷新了不少消费者对于银川城北的印象,随着阅海经济区规划蓝图逐渐清晰,周边3公里阅海万家、海亮国际社区、兴庆府大院等大型小区,居住、商业人口近30万人的消费潜力不断爆棚,促使大阅城助推区域板块成熟的作用日益凸显。

  1000多个日夜,商业地产中的超级IP和流量担当

  “遛娃圣地”“夜宵集合地”“人气聚集地”……喜阅汇、阅频道、阅课堂、宁夏有机农夫市集等IP营销矩阵呈百花齐放之势,3年时间,从开业到成长,再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建发大阅城早已成为银川商业地产中的超级IP和流量担当。

  3年时间,1000多个日夜,建发大阅城立足于宁夏本土,在开业后持续沉稳求变,通过整体商业运作促使招商蝶变。截至今年9月,建发大阅城新引进及调整品牌数量452个,品牌优化率达到了65%。通过大街区、小区域的商业氛围,给消费者呈现一个更有质感、更有乐趣、更有体验的生活消费中心。

  购物中心引进银川首店品牌34个,特色品牌26个,其中有海底捞、班晓雪、华为、EDWIN、Newera、PLAYABC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通过招商调整,形成小阅约街区、精品街区、儿童街区及以海底捞为中心的家庭化餐饮区,成为购物中心的拳头街区。作为大阅城购物中心的第一主力商户,王府井奥莱始终秉承“大品牌,小价格”的理念,打造宁夏最热的大品牌小价格精品打卡点、打造银川标志运动品牌中心、打造宁夏最火的儿童消费打卡点。

  “从2016年刚开业时的轰轰烈烈,到2017年面对客流和品牌资源的双重考验和挑战,再到2018年通过最全精品品牌的初步形成、运动旗舰店的打造,我们在银川站稳了,销售业绩每年以两位数在增长,这就是最好的证明。”银川王府井奥莱总经理李跃华坦言,3年时间、1000多个日夜,不断调整和引进,就是为了将更多更好的的品牌呈现给消费者。

  来自银川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全市现有商贸服务业经营主体12万余家,在建或运营的大中型零售商业网点65个,其中建发大阅城等商业综合体13个,银川市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现代区域中心城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和影响力日益凸显,而建发大阅城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使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缤纷多彩。(记者 詹思佳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