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12-30 17:11:30   
2018-12-30 17:11: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自治区党委2018年工作情况,征求对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康俊杰,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杨淑丽作了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明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接续实施“三大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石泰峰说,即将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注重谋大事抓大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凝结着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石泰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需要团结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与自治区党委携手努力,共同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坚守政治同心、坚持不忘初心、坚决维护核心,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为党委和政府献计出力,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影响宁夏长远发展的瓶颈制约,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改进民主监督方式,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自治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主动开展政党协商,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监督,积极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自治区领导崔波、赵永清、白尚成、王和山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