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宁夏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8-15 19:30:03   
2019-08-15 19:30: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5日,宁夏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充分肯定了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宁夏退役军人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大意义,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石泰峰指出:无论形势怎么变、对退役军人的感情决不能变,无论工作有多难、决不能让他们为难。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依法与以情并重、维权与维稳并重,以更加深厚的感情,倾心尽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摸准需求、拓宽渠道、加强培训,努力让每一个有能力的退役军人有业可就、有岗可上,收入有保障。

  ◆要用心用情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健全统筹平衡的待遇保障标准,完善困难援助和兜底保障机制,依托公共资源、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发展之难”“生活之困”。

  ◆要用心用情维护退役军人队伍稳定,坚持团结教育转化为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依法依规做好矛盾化解和维稳工作,确保涉军群体持续稳定。

  ◆要用心用情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典型带动、荣誉激励,教育引导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积极力量。

  石泰峰强调:

  ◆退役军人工作关联军地、牵涉各方、涵盖领域广泛,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上下齐行动、形成“一盘棋”,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对标中央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答疑释惑,不断修订完善政策体系,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政策法规对退役军人工作的保障作用。

  ◆要在提高基本能力、做好基础工作、加快基层建设上下功夫,把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组建好、职能定位好、队伍建设好,着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确保退役军人工作行稳致远、持续发展。

  赵永清、王和山、丁学仁等自治区党政军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张韵声主持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