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现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提高站位抓好整改 举一反三排查隐患
2021-09-24 21:50:47   
2021-09-24 21:50: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现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高站位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宁夏东方钽业公司因非法处置危废、违法违规建设生产,被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危废怎么处置了?问题纠正了没有?”咸辉来到厂区检查,得知9项整改内容已经完成7项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责任,采取针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逐条逐项销号。

  去年以来,咸辉3次现场督办星海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目前,星海湖水面减少了50%,植被新增了4500亩,湖水清澈透亮,湿地碧草如茵,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北域、东域湿地,咸辉听取中水处理、水体循环等情况,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环境就是民生、家门口的清澈湖水就是老百姓的幸福,要持续抓好水体净化、植被修复、运营维护等,切实发挥工程效益,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让星海湖水清岸绿、颜值更高。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进展如何?咸辉来到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外溢等问题整治情况,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加快实施提标改造工程,加大沿线沟道清淤、管网疏浚、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所有污水集中全面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在青铜峡鸿裕农业开发公司非法采砂整治现场,100多台机械正在有序施工。“已经制定了矿山修复方案,10月底前可完成整治,相关责任人也采取了强制措施……”咸辉听取青铜峡市负责人介绍后,强调要按照修复方案,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安全有序开展修复;要严查盗采行为,深查问题原因,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咸辉还就新安科技公司地下水污染、盛隆达物流公司原煤露天堆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中,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坚决整改,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问题的危害性、整治整改的紧迫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零容忍全面整改,正在整改的要加快进度,已经完成的要“回头看”,确保一个不漏、一项不留。要敢于动真格彻底整改,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扛起硬责任合力整改,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排查盲点隐患,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刘可为参加督查。(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