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咸辉调研督办重点入黄排水沟整治及人工湿地建设工作强调: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2019-10-16 19:53:16   
2019-10-16 19:5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银川、吴忠调研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督办重点入黄排水沟整治及人工湿地建设工作。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切实把黄河宁夏段打造成为人水和谐生态带、高质量产业聚集带、造福人民幸福带。

  “现在水质达到了几类?能不能稳定达标?”咸辉首先来到吴忠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吴忠南干沟,查看提取水样,询问治污措施。咸辉说,要坚持科学治理、综合施策,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水污染治理提供示范。来到吴忠第一污水处理厂和尾水水质提升工程人工湿地建设现场,咸辉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排放和净化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施作用,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在黄河吴忠城市段防洪工程现场,咸辉实地查看工程运行情况,强调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处理好干流与支流、岸上与岸下、点源与面源、断面达标与全域清流的关系,深入实施河道及滩区综合提升治理工程,持续开展清理整治“四乱”专项行动,让黄河宁夏段水清岸绿、生态优美。

  咸辉还实地督办了灵武东沟治理整改情况,要求巩固治理成效,确保湿地生命健康、长久起效。得知永宁中干沟水质仍不达标,咸辉随即深入现场进行了督查调度,督促负责人要细之又细找原因、实之又实抓整改,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坚决整治,彻底扭转,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调研中咸辉强调,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治理好。沿黄各市县(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形成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

  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水定地、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快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决不搞打破自然生态平衡、超出环境承载力的开发、工程、项目,切实构建水清安澜、人水和谐的生态发展新格局。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王溦)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