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吴忠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系列活动掠影
2020-06-03 11:16:55   
2020-06-03 11:16:55    来源:吴忠日报

  5月28日,吴忠交警在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5月29日,交警为利通区环卫中心环卫工人佩戴头盔。当日,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利通区环卫中心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头盔捐赠仪式。

  5月29日,交警在利宁街西市场电动车销售企业张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

  5月28日,交警向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

  5月29日,吴忠市文明交通提升年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29日,交警指导吴忠汽车站客运驾驶员正确规范使用安全带。

  5月29日,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利通区环卫中心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头盔捐赠仪式。

  今年是吴忠市“文明交通”行动提升年,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优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积极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5月29日上午,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出租车、公路客运驾驶人、外卖企业以及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代表200余人,在吴忠市汽车站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提升年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民警向市民发出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倡议,发放“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宣传彩页,并结合骑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发生的惨痛事故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更车道、骑车期间接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戴牢安全头盔、系紧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杜绝各类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风尚。

  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街道是他们工作的主要地点,电动车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为进一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送给环卫工人,5月29日上午,吴忠交警联合吴忠雅迪专卖店来到吴忠市利通区环卫中心,为环卫工人送去安全头盔,交警现场示范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提醒大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养成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制宣传大队大队长吴文娟提醒,在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车祸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导致,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中的伤亡风险。6月1日起,吴忠市将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行为进行处罚。

  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还将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措施,全力推动“一盔一带”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进一步提高群众“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知晓度,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为自己的安全加一道防线,推动全民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吴忠日报 记者 王艳蕊 通讯员 杨玥)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