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以伟大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宁夏发展新篇章
2017-12-01 06:01:00   来源:宁夏日报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宁夏大地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厂矿到田间、从学校到军营,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党章,热火朝天地来了一次“大学习”。

  新时代、新思想的声音,响彻塞上!

  新使命、新征程的号召,激荡人心!

  贯穿人民导向,标定前行方向,凝聚磅礴力量。这,就是伟大思想的魅力。

  伟大的时代,注定产生伟大的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最大理论创新、最大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这一新的伟大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善于凝聚时代智慧、推进理论创新,并用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指导实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延安窑洞的思想之光,照亮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全国执政之路;改革初期的理论突破,引领着一个东方大国创造了经济增长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望未来:全面小康千年愿景将成真,现代化百年目标将提前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召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劈波斩浪、一路前行、势不可挡!

  伟大的思想,必将引领伟大的时代。在每一次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凝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形成加快发展磅礴之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共同创造宁夏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思想深邃、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我们深刻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果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就无法用伟大的思想指导实践;如果止步于简单理解、就事论事,就不能发挥科学理论的巨大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进行思考,真正做到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去理解和把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为做好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践,关键在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总目标、总任务,联系宁夏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发展思路,以非凡思路和举措,实施好“三大战略”,落实好“五个扎实推进”,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千秋伟业、百年荣光,从这个秋天出发,中国共产党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奋力谱写宁夏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