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原州区突出“四个重点”,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03-23 11:34:15   
2020-03-23 11:34:15    来源:固原新闻网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积极作为,营造支持担当、包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突出严管厚爱、精准识别、评先选优和“双评双定”四个重点,深入推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原州区发出动员令,“问责”变“鞭策”,发动党员干部齐上阵,鼓励曾受处分的干部主动请愿上“一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类同志,他们曾经因履职不力犯过错误。原州区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第一时间实施“暖心回访”,鼓励受问责处分干部重振信心,重拾工作热情。

002.jpg

  同时,原州区委组织部组建疫情防控专项考察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战场”成“考场”,深入10个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及14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考察。既看“前沿”又看“幕后”,全覆盖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通过走、访、查、看,以“眼见”和“耳听”互为印证,近距离识别干部的迎考表现,记录干部战“疫”日记,建立有类别、有层次、显重点的疫情防控斗争优秀干部名册,作为干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真正甄别出攻坚克难的“逆行者”和怕风见雨的“泥菩萨”。截至目前,原州区共发现识别“疫”线优秀干部人才110余名。

  此次,原州区及时下发《关于推荐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满意公务员的通知》,推荐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等优秀党员干部,对其中20名向自治区和固原市及时推荐上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有案件线索的4名村干部,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对线索开展初核,为干部正名,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精气神”。截至目前,原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事迹107篇,原州党建报道42篇,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媒体刊发220余篇。

  此外,为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原州区探索推出以奖“红星”正向激励,亮“黄星”反向倒逼“双评双定”工作机制。对党组织在疫情防阻击战中靠前指挥、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采取奖“红星”激励,并在年度“评星定级”中提高“星级”标准。对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参与监测点值班值守、入户摸排、宣传教育方面表现突出的采取奖“红星”激励并在年终评议中给予奖励。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存在畏战怯战、不敢担当甚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亮“黄星”,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评定为零星级党组织和不合格党员,并依纪依规进行组织处置。

  目前,原州区各级党组织对11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奖“红星”激励,对5个基层党(工)委、3个农村党支部、4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进行了通报并采取亮“黄星”和降低党组织“星级”的措施,对21名党员进行了亮“黄星”,并向其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进一步警示倒逼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