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西夏区: 丰富旅游供给 做足“绣花”功夫
2020-10-22 12:26:42   
2020-10-22 12:26:42    来源:宁夏日报

  种植一片向日葵收获的不仅仅是榨油的葵花籽还有10多万游客来此打卡。金灿灿的向日葵连成一片,宛如一幅油画,看一眼就能吸引人停车驻足,拍照留念。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片向阳花海原是镇北堡一片荒凉闲置的土地。

  如何“变废为宝”提升镇北堡镇人气?镇北堡镇以近郊游作为突破口,投入100多万元,平整土地、建设喷灌,集中连片种植观赏性与经济性并存的向日葵并且设置火车头、风车等景观小品。没有投放广告,利用镇北堡镇和西夏区融媒体中心的公众号的推广宣传,第二天游客纷至沓来,后来成了银川市的网红打卡地。

  镇北堡镇副镇长马全仁介绍,向阳花海共吸引10万多名游客来此打卡,拉动了镇北堡的经济。看到向阳花海的带动效应,镇北堡镇计划明年“大展拳脚”。马全仁介绍,镇北堡镇昊苑村实施桃李芬芳项目,利用废弃的采砂坑,种植桃、李、杏等经果林1.6万多棵,今年树木已经成活,明年花开时也将是一片花海。明年镇北堡镇还将大面积种植花期更长、更易于管理的花卉植物,吸引更多周边游客。

  看花、观山、品酒、住民宿……西夏区为丰富旅游供给,做足“绣花”功夫。联合各A级景区共同推出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措施,向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实行免票政策,公安干警、退役军人免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提供免费贴心服务。

  今年,镇北堡漫葡小镇全新打造首个集美食、本土原创音乐、本土文创产品为一体的观光休闲市集,以星辰为主题,利用艺术光影营造浪漫、梦幻体验,为游客开启漫葡小镇灯光艺术之旅。创新旅游节庆活动不止漫葡小镇一项。今年,西夏区举办星空朗读、“乡村旅游文化节”、新次元银川电竞城市邀请赛、“嘎英雄”全国格斗冠军赛暨硬汉格斗宁夏挑战赛等众多板块组成的特色活动,不断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提高旅游节庆对游客的吸引力。

  在新景点提质增效的同时,西夏区持续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西夏区总投资约1.97亿元持续推动实施“乐游西夏骑行驿站集群项目、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宁夏山上人家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园建设项目、志辉源石文旅建设项目”等旅游重点建设项目4个。重点扶持昊苑村民宿、镇北民宿、山上人家、源石民宿、铖铖民宿等项目。推进携程丽呈酒店集团高端度假酒店建设,鼓励星级酒店创建,提升住宿接待设施,增加接待床位数量,打造复合型多层次的度假住宿设施。

  据统计,1-10月份,西夏区接待游客414.88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69%,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56%。(记者 乔素华 文/图)

<p>  西夏区镇北堡向阳花海。</p>

西夏区镇北堡向阳花海。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