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惠农区:科技创新开启产业“蝶变之路”
2021-04-01 10:05:38   
2021-04-01 10:05:3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30日,走进宁夏德昊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科研人员正在为《ODA的微反应连续流绿色合成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工程》新项目忙碌着。

  宁夏德昊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化工生产、产品研发、销售和出口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去年,该公司研发团队与复旦大学教授团合作,利用德昊加氢核心技术、加氢技术装备及实验中心,采用对硝基氯化苯缩合与连续催化加氢技术生产ODA,工艺绿色环保,产品收率高、纯度高,可达到芳纶级聚酰亚胺和电子级的指标要求,可大大缓解目前芳纶级ODA只能依赖进口的市场局面。项目3000t/aODA规模化生产后,预期产值可达2.4亿元以上。

  “我们与山东大学合作开发正在实施推进中的有机废气吸附电催化氧化一体式试验装置应用示范项目,电催化氧化技术在废气处理领域的创新应用,在国内尚属首创。”该公司总经理王信说。通过自主研发邻氨基苯酚加氢催化工艺技术及装置的优化及应用,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使产品的纯度更高,成本大大降低。

  近年来,德昊科技逐年增大研发投入的同时,注重科研人才培养,外聘复旦大学教授和山东大学环境学院作为公司技术顾问,公司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大大提升,今年计划投入科研经费825万元。目前,该公司获授权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

  石嘴山市惠农区坚持把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作为聚集优势创新资源的重要抓手,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研发机构,重点推进了万香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联合共建研发平台、恒力生物与中科院微化所共建研发中心;引导亘峰嘉能与浙江工业大学、万香源与上海交大、胜蓝化工与四川大学、科通新材料与宁夏大学、德昊科技与南京大学合作组建创新团队。

  2020年,惠农区获批并保留“宁夏香精香料系列产品研发”和“宁夏有机催化技术研究与应用”2个院士工作站,新获批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新增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16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29家。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与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累计实施科技合作项目62项,签订协议27个,完成项目结题32项,转化科技成果26个,产业科技水平大大提升。(记者 李良)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