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倪萍: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忧
2023-02-04 20:38:48   
2023-02-04 20:38:48    来源:宁夏日报

  “无论哪家有难处,她都记在心里。”“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的收入增加了。”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新民社区,居民在冬日暖阳下聊着家常,你一言我一语,句句都绕不开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倪萍为大家做的暖心事。

  春节前,倪萍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自治区两会,刚回到工作岗位,她便召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向大家传达两会精神。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改善民生实事项目、群众就业创业政策、实施居民增收致富工程等工作都做了重点安排部署。”倪萍对自治区两会精神与社区居民关心的政策进行阐述,坚定了今后新民社区的发展方向。

  新民社区是劳务移民集中安置区,考虑到移民群众“出山、进城、上楼”的不适应,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做好社区管理工作,是倪萍一直思考的问题。

  回忆这些年新民社区为居民所做的努力,倪萍感慨万千。

  “新民社区的劳动力由于文化、年龄、技术等原因,帮助他们就业增收成为社区头等大事。”倪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解决这一困难,她深挖岗位,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注册成立了宁夏新民劳务有限公司,免费为居民开展就业服务,想方设法让搬迁移民在“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小康路上走稳走实,平均每年输送劳动力1600余人。

  此外,倪萍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解决就业问题。新民社区相继成立“沐恩巧媳妇”工作室和手工车间,以“社区+企业”嵌入式就业模式打造一分钟就业圈,帮助居民就近就地就业,车间可容纳30余人就业,人均月工资3000元以上。

  “人大代表和社区党委书记的双重身份让我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只有明白群众想的是什么,群众的难题是什么,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才能真正帮群众解决难题,和群众打成一片。”倪萍说。(见习记者 徐 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