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荐宁夏
城南舞冬韵 冰雪恋利通——吴忠市利通区第二届冰雪旅游文化节暨迎新年健身走活动掠影
2021-01-05 09:48:58   
2021-01-05 09:48:58    来源:吴忠日报

  2020年12月30日,伴随着锣鼓队精彩强劲的鼓点,在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城南舞冬韵·冰雪恋利通”吴忠市利通区第二届冰雪旅游文化节暨迎新年健身走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该区冬季旅游品质,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及服务业聚集区建设。

  颗颗饱满的新鲜有机草莓,让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

  本次冰雪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推出冰雪游玩体验之旅、生态果蔬采摘之旅、“热带”观光温暖之旅、冬日盛宴美食之旅、“多彩利通与你前行”迎新年健身之旅、“庆元旦迎新年”趣味之旅、“幸福多肉”观赏之旅七大精品冬季游玩活动,充分展示了利通区的冰雪美景和冬游魅力。

  雪上体验区以趣味多样的形式丰富了利通区冬季旅游活动,让游客在冬天动起来、热起来、嗨起来。

  “庆元旦 迎新年”趣味之旅让游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趣味碰撞及坦克大战区、雪地转转及卡丁车赛区、花样滑冰及冰上助力区、趣味大雪道碰撞保龄球竞技区……大家走进自然、走进生态,在领略吴忠冬季的风光,感受冰雪游玩乐趣的同时,享受健步行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在牛家坊生态农业观光园,高架基质栽培的新鲜有机草莓、水果西红柿、小番茄,让大家体验到冬日采摘的乐趣,品尝到有机果蔬的美味。在民俗文化村“植慧谷”,通过鸟语林、VR体验馆、儿童游乐等亲子体验互动环节,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寒冬中观赏峰峦叠翠、树影婆娑、奇花异草的热带美景。

  雪圈是滑雪的必玩项目之一,在大坡度上,从上而下“飞”下来,传递速度与激情。

  “冬天室外太冷了,这里却温暖如春,娃娃也玩得开心,这是咱们老百姓冬季休闲的好去处。”家住吴忠塞尚明都小区的马秀梅带着孙女来到民俗文化村“植慧谷”体验完各个项目说道。

  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植慧谷”生态观光园中的绿植,让游客在冬日欣赏奇花异草美景。

  “近年来,我们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乡村旅游发展要素,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先后建成自治区首家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农事体验区、城南生态文化公园、牛家坊好吃街、牛家坊生态观光园、公共沙滩浴场及龙舟赛道等文旅项目40余个,培育发展星级农家乐4家、非遗文化项目3个。”利通区上桥镇党委书记辛建平介绍,2020年,该镇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休闲产业营业收入突破7000万元,拉动就业人数达2000余人。

  猜谜互动环节,让每位游客都参与其中。

  科技娱乐馆内的VR乐享光轮,颇受游客青睐。

  利通区委副书记赵彦林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推动冰雪文化与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全民健身有机融合,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文化消费新需求,利通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做好“冬季休闲旅游”文章,积极培育冰雪文旅新业态,打造冬季健身新方式,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记者 杨娜)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