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推荐
绽放西北好风光 相约宁夏“黄河”游
2019-06-25 11:14:35   
2019-06-25 11:14:3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24日讯 天下黄河富宁夏,来到宁夏,一定要来黄河看看,伟大的母亲河孕育了一方土地和人民,也使得雄浑壮阔的大西北多了一份柔情。在黄河途经的宁夏段也有许多不错的景区。

  沙坡头

  地处中卫的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沙坡头所在沙漠为腾格里沙漠东南部,是草原与荒漠、亚洲中部与华北黄土高原植物区系交汇地带。 沙与河这对本不相融的矛盾体,在沙坡头却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巧妙地撮合在了一起,沙堤高耸,河水奔流,沙为河骨,河为沙魂,相依相偎,和谐共处,沙、山、河、园交相荟萃,似抒情诗,如风情画。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黄沙古渡距离银川市区仅30公里左右,古老的羊皮筏子,原始的沙漠之舟骆驼,现代的黄河龙舟,刺激的沙海冲浪,是宁夏最好玩的地方之一。

  来黄沙古渡还可以饱览大漠风光、九曲黄河湿地、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亲临康熙大帝渡黄河的古渡口,昭君出塞和亲留在大漠的月牙湖,感受宁夏民俗文化的浓浓乐趣。可自助体验沙漠冲浪、湿地龙舟、羊皮筏子、骑骆驼、滑沙、黄河冲浪等多种娱乐项目。

  黄河外滩景区

  同样身处银川滨河新区的黄河外滩以南起黄河横城旅游区,北至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全长10公里,集自然风光、文化探秘、休闲运动、主题旅游为一体,黄河落日、长城遗址、十里栈道、千亩稻香、万亩果园,美好的景观集于一处。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位于青铜峡的黄河大峡谷,距离银川80公里左右,驱车只需要1个多小时,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丰富,水利工程闻名于世,集中了宁夏旅游资源的三大优势,充分展现具有宁夏特色的风情和塞上江南风光。

  大禹文化园位于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东岸4.5公里处,108塔的黄河对面。一百零八塔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大坝下游西岸的一个向东的山坡上。塔坐落在十分陡峭的山坡上,坐西朝东,背山面水,依就山势凿石分阶建造,自上而下,按一、三、五、七的奇数排成十二列,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的大型塔群,因塔数而得名为一百零八塔。

  黄河坛

  黄河坛是黄河金岸的标志性建筑,位于青铜峡市,与108塔相隔不远。站在黄河圣坛的位置向下望去,眼前的黄河及滩地正好成一个太极八卦图。

  青铜峡黄河楼

  位于吴忠青铜峡市的黄河楼是全方位展示黄河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博物馆、黄河文化汇宁夏的重要载体,也是宁夏黄河金岸的点睛之笔和标志性的景观工程之一。

  来宁夏黄河边看一看,感受不一样的西北柔情,体验不一样的黄河之旅。(伍策 鬼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