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片头条
安全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2020-05-06 09:54:40   
2020-05-06 09:54:40    来源:石嘴山日报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许多游客外出旅游观光,不少市民也走出家门选择本地游或近郊游,享受休闲的假日时光。

  记者走访大武口区龙泉村、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区以及市内其他旅游景点时看到,大部分游客能够自觉遵守景区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5米,等待进园。”上午10时许,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区接待部副总经理刘伟正在引导游客排队有序进入景区。据刘伟介绍,为保证景区秩序,华夏奇石山文化旅游区为游客提供了旅游咨询、宣传解释、分流引导等服务。在景区内,通过有效的防控举措和贴心的志愿服务,景区内秩序井然。同时,安排巡逻人员提醒游客保持距离不扎堆、文明游玩,并通过园区广播和LED显示屏进行文明告知。

  “针对景区出台的各项规定,我们非常理解。只要每一名游客都能够主动遵守规定,大家才能放心游玩。”正在景区游玩的王莉表示。这是王莉一家人3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近郊游玩,一家三口到达景区大门后,自觉排队扫码和接受体温测量。

  “景区环境非常整洁,随处可见醒目的文明旅游标识牌,而且很多游客都会自觉把纸巾、饮料瓶等垃圾扔进垃圾桶中。”带着孩子来景区乘坐观光小火车的市民周玲随身携带了一个垃圾袋用来装垃圾,她说:“外出时带一个垃圾袋是多年养成的习惯,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

  同样的场景在大武口区龙泉村依然可以看到。

  在龙泉村入口处,醒目地摆放着“防疫监测点”指示牌,过往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自觉向志愿者出示健康防疫码(绿码),并填写个人信息。记者注意到,许多市民在景区内的公共座椅、亭阁就餐时,都会及时将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内。

  “随地乱扔垃圾、乱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有损文明城市形象。”市民李学明表示,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加分。

  5月2日,来自灵武市的游客张万洪到大武口区龙泉村游玩。令他惊喜的不仅是龙泉村的民俗风情,还有景区干净整洁的环境。“我在龙泉村逛了一上午,没看见一名游客乱扔垃圾。”张万洪表示,这样的暖心细节还有许多——无需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们都会自觉地全程佩戴口罩;进出景区时,游客文明有序排队。记得在景区内拍照时,他的动作有些慢,拍照结束后回头才发现,两名游客正在他身后耐心地等待。“石嘴山不仅景色美,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很高,这次游玩令我非常开心。”张万洪说。(记者 狄彦冬)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