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银川滨河旅游大道百亩林地变“沼泽”》后续
“沼泽”积水多来自下水管道 被淹林地还有80多亩
2020-04-15 06:53:52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4日,新消息报报道了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前上百亩林地变成“沼泽”,大部分树木浸泡在水中已死掉,以及滨河旅游大道部分路面被冲塌的问题。这么多的“沼泽”积水来自何处呢?对此,负责林地养护的宁夏绿创林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沼泽”积水大部分来自下水管道,是附近一家企业排出的生产污水,少部分来自山上的涵养水。另外,被水淹没的林地不止这100亩,还有天山海世界东侧的80多亩。 

  14日中午,记者在天山海世界东侧的林地中看到,一条长约600米、宽约90米、面积80多亩的林带浸泡在积水中,林中大部分树木已经枯死腐烂,林中景观道路全被淹没。积水散发出阵阵臭味,虽然此时只是暖春时节,但这里蚊虫已开始泛滥,记者待了不到半小时,就被叮咬得满头是包。 

  随后,记者又来到军博园对面的林地,看到此前冒污水的“泉眼”已不再冒水,有工人正在翻修冲塌的路面。 

工人正在维修坍塌的路面。本报记者  苏克龙   摄

工人正在维修坍塌的路面。记者 苏克龙 摄

  宁夏绿创林业有限公司一名谢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沼泽”地中的积水部分来自绿地径流水及道路雨水,大部分来自林地边的下水管道。2019年9月1日前,此处由银川市园林局负责养护;9月1日后,移交由宁夏绿创林业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宁夏林欣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养护。

  该工作人员还称,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项目在建设期间,将滨河黄河大桥辅道以北200米范围内绿地的排水系统填埋,未及时恢复。该处绿地地势较低,周边绿地径流水及道路雨水均汇聚此处,且绿地内有一座污水井常年漏水,导致该处绿地大量积水,造成大量植物死亡。另外,积水还对绿地内电力设施、红色沥青游步道及该路段旅游大道路基结构安全造成破坏。自2018年2月起,绿化养护部门就积水问题曾多次向原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及项目建设方宁夏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反映。当年4月,有关部门还组织了一次集中排涝。但因建设方未对该绿地退水系统进行恢复,排涝一周后又反复出现积水,至今问题仍未解决。(记者   苏克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