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路面“很受伤”何时能“治愈”?
2020-04-16 06:53:59   
2020-04-16 06:53:59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或骑车或走路出行的市民也多了起来。但银川部分路段,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让人防不胜防,经过时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摔倒受伤。几天前,银川市民李女士骑车经过中山南街时,车轮陷进路面裂缝不慎摔倒,人也被摔得鼻青脸肿。

被挖开的路面。

被挖开的路面。

  李女士告诉记者,4月13日晚,她骑车下班途经中山南街与新华东路交叉口东北角时,因为天黑没注意路面,自行车轮突然陷进一处被挖开的裂缝中。因为当时车速较快,李女士被摔得鼻青脸肿,价值1万多元的自行车也摔坏了。 

  4月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这里的非机动车道上被切割出一条长几十米、宽60多厘米、10多厘米深的凹槽。在不远处,记者发现还有一段被新切开的路面,虽已回填但还是坑坑洼洼。不但影响美观,更会对行人出行造成威胁。 

    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在长城东路凤凰南街至玉皇阁南街段,记者一路骑着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看到该路段有5条被挖断的约30厘米宽、贯通整个非机动车道的施工作业留下的“尾巴工程”,虽然有几处已经进行了回填,但路面依旧坑洼不平,骑行经过时还需要绕道。 

  在新华东路东花园公园南侧的公交站前,人行道砖块已经松动,且有被人为破坏的迹象,行人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在清和南街东侧人行道上,每走几步就会碰到“陷阱”,或是路面下陷不平,或是下水井盖周围出现坑洞。在长城东路与清和南街交叉口东北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有多处路段曾被切开过,经过休整后依旧凸凹不平。在长城东路与红花渠北侧交汇处,有多处花型水泥路砖出现松动,马路也变成了“搓板路”,车辆经过时颠簸得厉害。在长城东路美德亨家具城门前得人行道上,一处下水井盖有三分之一不知所踪。在丽景南街大团结广场西南侧停车场路段,有一处下水井盖破裂,井盖前方虽设置了警示锥桶,但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在丽景南街与宝湖东路交叉口东北侧,路面因多次施工“伤痕累累”。有司机抱怨说,由于路面凹凸不平,不但极易损伤轮胎,如果车速快还有可能发生爆胎,甚至导致事故。 

    盲道“伤痕累累”令人担忧。

盲道“伤痕累累”令人担忧。

  路面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城市整体形象、提升市容市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些问题,还市民一个宽敞整洁的路面。(记者  苏克龙   文/图)

    在长城东路美德亨家具城门前的人行道上,一处下水井盖缺失三分之一。

在长城东路美德亨家具城门前的人行道上,一处下水井盖缺失三分之一。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