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绿化带无车辆进出口 居民出行不便
2017-10-26 09:16: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近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友爱家园西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门口的绿化带没有规划车辆进出口,居民开车进出入只能走非机动车道,非常不方便,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实际问题,合理的规划车辆的进出口。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友爱家园西区,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小区门口的绿化带只留有两个一米多宽的人行出口,不但不方便行人出行,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想要开车进出小区,必须要从西面的友爱街或者从东面大新渠渠口处,绕行到非机动车道才能进出小区,非常的不方便。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银横路友爱街至燕庆街路段的南侧共有三个小区,分别是兴庆华府、友爱家园东、西区,这三个小区门前的绿化带都没有规划车辆进出口,而兴庆华府与友爱家园东区之间因为有大新渠,所以在绿化带留了两处较宽的进出口。“我们出行确实太不方便了,这么大个小区,一个人行路口,总共这么长的面积,兴庆华府那有一个路口,再都没有全部封死了,你说出行咋能方便呢”,李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一米多宽的进出口处虽然都施划有斑马线,但是机动车从此通过时很少减速,行人过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宽度虽然在八米左右,但每天都有不少小摊贩占用非机动车道,此外,非机动车道的一侧还施划了停车位,公交车也从非机动车道经过,因为这些原因,本来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变得拥堵不堪。

  物业:没有车辆进出口确实不便 物业也不知道如果解决 

  采访中,友爱家园东、西区的居民们也提出为什么与小区一路之隔的另外两个小区可以在绿化带上开设车辆进出口,而他们小区就没有,大家希望也能在绿化带上设置一处车辆进出口,这样居民就可以直接行驶到银横路,而不用再绕行。居民的希望能够如愿吗。

  据友爱家园东、西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于2015年年底交工,随后居民陆续入住,在接管小区物业时,门前的绿化带就没有机动车进出口,虽然业主总找他们反映此事,但物业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报到大新镇,也报到住建局了,但是让我物业公司打报告,说实话,我不知道往哪打报告,来解决这个问题”,银川万佳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友爱家园服务中心经理马永琴还告诉记者,友爱家园东、西区中间有一条南北走向的马路,这条马路南边与银古公路相连,加之北边无法与银横路相通,所以很多社会车辆都会汇集到友爱家园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

  规划局:主干道不再设置居民小区开口 

  那么友爱家园东、西区门前的绿化带为何没有设置机动车进出口?如果可以开口又该向哪个部门申请呢?记者联系了银川市园林监察大队一中队,据负责人介绍,在绿化带开口是在林业局申请办理,但前提是要有规划设计。“必须要有原来的图纸呢,他这个楼原来盖的时候,规划局给的图纸,图纸上面有路,他就有路,图纸上面没有路不允许开,到规划局先申请变更规划图纸”。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建管处负责人调调取了友爱家园东、西区的规划图纸。“友爱家园的总平面图是2013年批准的,当时批准之后,西区在银横公路上,就我们银横路上留有开口,但是这个开口按照2016年出台的,按照银川市政府出入口管理办法,主干道上原则上不设置居民小区开口,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开口只连接了辅道,没有连接车行道,目前现状也是这样的”,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建管处科长安永涛介绍。

  从图纸上看,友爱家园东、西区中间的马路是一条规划路,对此安永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出入口管理办法,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按照银川市出台的城市道路出入口管理办法,我们在主干道上开设出入口要经过交警、园林、住建和规划部门联合现场查看,然后形成一个意见报市政府决定,我们在本周内组织这四部门去现场看一次,然后具体的进展,我们再跟你们联系。"安永涛说。(记者 王道睿 王汀)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舞动金秋
· 上半年宁夏煤炭质量抽检合格率为100%
· 宁夏已淘汰燃煤锅炉1022台
· 寻找银川最美“外卖小哥”
· 宁夏从严从速打好冬季大气污染执法...
· 宁夏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石嘴山新增2处抓拍斑马线未礼让行人...
· 我区投放价值1500万免疫规划冷链设备
  图片
霜叶染红八达岭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建设美丽中国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民生在线
· 银川晴天模式再次开启
· 从管子颜色教你辨别要不要清洗
· 银川:3支应急抢修队全力备勤
· 宁夏通报电力价格检查结果
· 1月1日至10月23日 宁夏五市“宁夏蓝...
· 2018年纪特邮票网点预订开始
· 假劣药品如何认 监管部门来支招
·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开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