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审验咋就变了?
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与全国接轨
2018-04-12 07:19:00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1日,有银川市出租车司机向本报反映,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审验政策有变,学习时间增加,培训费用提高。“这符不符合政策,是什么原因?”一位出租车司机质疑。

  培训时间由1天增至一周

  回复:资格证6年有效,终身使用

  据出租车司机反映,从业资格证培训时间由原来每年在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学习一天,变成现在的要在新的培训学校学习一周。

  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副主任余继勇表示,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的初审和复审政策确实发生了变化,主要是为了和全区乃至全国接轨。“新证和驾照外型相同,和全国其他省份的证件统一互通,培训内容也有变化,培训由社会机构承担。资格证考一次后6年内有效,3年期满在手机APP上进行一次继续教育自学。此后,除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外,资格证可终身使用。”

  培训费用由几元增至近百元

  回复:比自治区物价局规定的价格要低

  据出租车司机反映,以前培训费只需几元钱,现在变成了90余元。

  余继勇介绍,相比全区其他四市,银川市执行的收费标准偏低,而且符合物价部门规定。“初次培训48个课时,复培3年54个课时。关于培训费用,国家没有制定收取标准,但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客货证的培训价格经过自治区物价局批准,初次进入行业办理资格证是260元,继续教育是150元。我们参照这个价格进行招标,中标价分别是180元和96元,我们的价格比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考这个证的价格还低。”

  记者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到,今年3月14日上述资格证培训项目就进行了公告。银川市首家取得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培训资质的宁夏鹏达驾校相关人员介绍,该驾校已经开始第一期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培训,“培训3天,自学5天,学完考试”。

  从业资格证为何有变?

  记者了解到,银川市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与全区其他四市存在不同,因此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审验也与其他四市有别。

  银川市出租车行业由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管理,隶属于银川市交通局,驾驶出租车需要取得由城市客运管理中心每年考核颁发的银川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只在银川市具有效力。其他四市出租车行业由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管理,隶属于宁夏道路运输管理局,从事出租车行业取得的是具有全国统一效力的从业资格证。

  目前,银川市已经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的决定》对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管理模式进行调整,第一期培训班已于4月9日开班。培训合格后,出租车司机将领取全国统一的从业资格证。

  ■相关链接

  在银川考取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报名须知:

    1.身份证原件,白底照片5张;

  2.在交警部门开具3年无重大交通事故的证明,在派出所开无犯罪记录证明;

  3.非本地户口需持暂住证;

  4.180元培训费,40元书本费,再加60元卡费,考试通过凭卡再退50元,共计需230元。

  5.有效期6年,3年一审。(记者 周昕)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良田镇派出所:改头换面亮服务 群众...
· 银川一女子朋友圈辱警被拘留8天
· 宁夏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
·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届...
· 余礼平银川街头脚书“秀艺术” 获市...
· 银川四名女交警火速开道护送急症病人
· 辅警王军:33年坚守在派出所的“活...
· 即将消失的记忆——驴驮水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春季预防柳絮过敏 看看银川林业局咋说
· 京藏高速望远至红寺堡段开始摊铺路面
·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西夏区学府中...
· 本月起,银川5个路段将半封闭施工
· 银川调整47路304路313路公交路线
· 兴庆环卫“天地”组合清飞絮
· 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体罚学生...
· 未来一周宁夏天气要打“组合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