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房车点滴十年记忆
第二届房车节争创展会之最
2018-04-25 06:40:00   来源:新消息报

  今年,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迎来十周岁。这十年,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房车博览会成为我区最具特色、最有吸引力、最能撬动消费的重点展会。从买房到购车,再到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成为宁夏人必逛的展会。今日起,记者就跟大家聊聊十年间房车节那些事儿……

  2009

  房·车生活文化节成为宁夏展会的品牌

  2009年5月30日,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隆重开幕。这次房车节由自治区政府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协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自治区招商局、自治区城乡和住房建设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银川市政府承办。共有35家汽车商携42大类品牌名车、45家房地产开发商携70个精品楼盘参展。

  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进行了7天,共接待参观人次累计达42.4万,创造直接经济效益共计12.9亿余元。正是因为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房·车生活文化节被注册商标,成为宁夏会展的品牌,此后每年在首府银川举办。

  2010

  2010年5月2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自治区政府确定的“六大节会”之一,也是当年第一个在消费者面前亮相的盛大节会。共有167家企业参加了房车节,展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创宁夏同类节会之最。有48家房地产企业携60个楼盘参加节会,66家经销商携67种品牌汽车供消费者挑选。

  为期7天的房车节累计销售车辆3046辆,同比增长75.3%;销售金额约4.39亿元,同比增长75.6%。房地产展区共接受现场办理房屋预约登记累计5068人次,其中现场达成购房协议并交纳定金227套。观展人数31.6万人次,各种交易金额达6亿元。

  2011

  连续三年举办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2011年4月30日,第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如期而至。本次节会共销售汽车3970辆,较上届增长30%,合计金额5.7亿元;房屋现场咨询3.6万余人次,其中预约登记房屋的有8564人次,增长69%;现场签约商品房139套,涉及金额2亿多元。房车累计实现交易额8亿元,增长33%;签订合作项目6个,协议引进资金52.6亿元,增长28%。

  经过三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成为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家最重要的展示平台之一。

  2012

  吸引区内外25万人次观展

  2012年4月29日,第四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会展重点开展品牌车展、房地产博览、国际顶级名车展、大型试乘试驾、沙漠越野车大赛、房地产高峰论坛、宁夏房地产2012年度价值(企业、楼盘)评选活动、我用手机拍房·车、招商签约仪式、车坛品牌系列评选、大型驾校评选、魅力宁夏行全国报业采风、“童眼看房·车”百名小记者采访等活动。

  本届房·车节共吸引区内及周边省区的25万人次观展,展会期间共销售汽车4100辆,较上届增长4%,房展预约登记7100人次,累计实现交易额超过6亿元。

  2013

  我区会展经济的风向标

  2013年4月2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主会场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并在宁夏固原市、石嘴山市设立两个分会场。

  本届房博会较上年相比,房展企业增长10%,汽车参展品牌增长8%,参展面积3.5万平方米,增长12%。保障房项目也在此次房博会上亮相,宁夏亘元地产、民生地产、中房集团、建发集团与吉泰地产等多家宁夏本地房产企业与海亮地产、中城集团等多家国内一线房产企业争辉博览会。(安小霞 整理)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市面向全市征集10个“城市阅读...
· 宁夏建立食品药品“黑名单” 严惩相...
· 幼儿园300名师生寓教于乐学消防
· 宁夏计划三年内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 银川第二届郁金香展4月25日花博园启幕
· 五一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 ...
· 银川市出台意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 中卫市与西部控股合作进一步深化
  图片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民生在线
· 第十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
· 宁夏出狠招治理食品药品安全
· 宁夏12315一季度接举报819件 食品和...
· 银新干沟水污染防治“险象环生”
· 至诚十载•共享未来 | 首届中国(宁...
· 这十年,银川的我们。
· 十年银川 因为所爱
· 银川十年 因为有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