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期盼“重生”
——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开放日”见闻
2019-06-27 07:11:59   
2019-06-27 07:11:59    来源:宁夏日报

  没有玻璃窗的阻隔,无需通过电话听筒传音。6月26日,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天,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也是戒毒所开放日。紧闭的大门徐徐打开,戒毒所在这阴翳的天气里露出清晰的面容。虽然下着小雨,依然挡不住戒毒学员们对家人到来的期盼。

  “老公,我其实很爱很爱你,这一次我们争取把毒戒了,我们好好过日子……”“小梅,我知道的。”在戒毒所大教室里,家在灵武市的王东(化名)握紧妻子双手的一刹那,感到深深的懊悔,这是王东第3次被强制戒毒。“2006年因好奇染上了毒品,2008年第一次进入戒毒所,2015年再次进入戒毒所,去年“三进宫”,我现在确实很后悔,好好的事业单位工作也丢了,这次强制戒毒解除后我一定要陪着媳妇好好走完下半生。”王东说,“刚进来时我万念俱灰自暴自弃。在家人和戒毒民警的关心和鼓励下,我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戒毒所一大队教导员石金玉告诉记者,家庭温暖对戒毒防毒十分重要。“一旦家里出了吸毒人员,不要悲观失望,更不要放弃,给他们更多的关爱,积极配合其戒毒才是正途。”石教导员说,缺少家庭温暖是许多人无法戒除毒瘾的一大因素。

  运动场上列队整齐,宿舍内务井井有条,技能培训形式多样,展览室中书画满墙……眼前的一幕幕景象,让40余名家属代表心中充满感激和期盼。

  “爸爸,你吃香蕉”“儿子,让爸爸好好看看你!”抱着已年满5岁的儿子,戒毒学员龙胜强(化名)眼中浸满了泪水。

  早晨6时,龙胜强的妻子带着儿子从盐池县出发,坐了3个小时的班车,赶到戒毒所。2013年,因交友不慎,龙胜强沾染了毒品。“这里一切都好,教官们很照顾我,这次出去后,我一定好好做人,再不给家人脸上抹黑了。”龙胜强向妻子承诺道。

  “嗯,我等你出来。就是儿子太调皮,我管不住了。”看着儿子在龙胜强身上蹭上蹭下,妻子一边安慰着他,一边诉着苦衷。

  “戒毒人员进了戒毒所,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个人,只要坚强,希望永远都在。每一个离开戒毒所的人,送别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跟他说‘再见’,因为我们希望‘再也不见’。”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张涛告诉记者。(记者 马忠)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