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首府拟建三条道路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1-04-08 07:40:30   
2021-04-08 07:40:30    来源:新消息报

  4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银川市拟建三条市政道路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两条位于兴庆区,一条位于金凤区。 

  宝丰健康城物流港五号路(物流港八号路—友爱街)道路工程 

  位于兴庆区,西起物流港八号路,东至友爱街,设计长度342.989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3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涵洞工程、给水工程、再生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交通工程、路灯及其他附属工程。 

  该项目所在区域基本已开发建设,道路沿线为住宅小区、幼儿园等,与之配套的市政工程尚未进行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匮乏,道路沿线因现场施工导致随意堆土、尘土飞扬。物流港五号路所在的区域内已建有友爱街、国商南路、丽景街、上海路等主干交通道路,本次计划修建的物流港五号路与友爱街相连,将构成区域内集散和服务性路网,并成为各个住宅区的出入通道。 

  北安巷(北京路—海宝路)慢行绿道工程

  位于兴庆区,道路长度为1628米,现状车行道宽度为15米,人行道宽度为2.5米至10米。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包含的内容主要为道路工程(现状人行道改造)、排水(雨水口及雨水支管改造)、交通、照明工程等配套的市政工程。 

  该项目建设的目的从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角度解决出行难、交通拥堵的问题,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路网的通达性,促进该区域内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网络早日形成,构建更加便捷、畅通、安全的城市道路环境,从整体上完善本区域交通路网逐步形成,提升城市品位。 

  团结路(宁安北街-民悦街)道路及给排水工程 

  位于金凤区,西起宁安北街,东至民悦街,道路全长940米,其中北线长471米,南线长469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其它附属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与周边路网的交通联系更为便捷。同时,可解决宁夏美术馆出入口道路通行问题。 

  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项目区域内的开发建设,必须同步建设与之配套的市政基础设施,本项目建成后首先可解决居民的出行条件,为改善其交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樊卓妮)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