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全力以赴,只为“应种尽种”
——现场直击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一线
2021-05-04 09:09:19   
2021-05-04 09:09:19    来源:宁夏日报

<p>  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F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正在准备新冠疫苗。</p>

  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F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正在准备新冠疫苗。

  “今天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多,工作量大,大家做好准备,别急躁,注意接种流程要有序安全。”5月3日7时30分,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F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已经各就各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淑玲边做接种前的准备工作,边叮嘱同事们。

  “假期在岗位上坚守,我们不停不休、全力以赴,就是为推进新冠疫苗‘应种尽种’。”王淑玲告诉记者。

  这时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已经有提前预约的居民前来排队了。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五一”假期接种新冠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社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工作岗位的居民,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通知单等多种方式,提醒社区居民及时接种。

  8时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居民们接种。第一位接种疫苗的是银川市某单位职工刘媛(化名),“平时工作忙,今天趁假期早早来打新冠疫苗。”刘媛说。

  “您好,请您到留观室留观30分钟,若身体没什么不适再离开,谢谢配合。”为刘媛打完新冠疫苗后,护士又耐心地提示着。

  记者发现,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从入口登记到签写知情同意书,再到注射新冠疫苗和留观,整个过程高效便捷。

  虽然有规范的流程、有序的安排,但记者看到,王淑玲仍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到现场纪律维护,从在门诊登记台值守,到为居民不厌其烦地提供咨询服务,王淑玲忙得不亦乐乎。

  “平时我血压不高,今天打完新冠疫苗咋感觉血压有点高?”在留观室,一位居民问王淑玲。

  王淑玲耐心解释道:“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我们已经为5000多位居民打了新冠疫苗,至今没有出现1例不适反应。打完新冠疫苗血压高,大多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您再多留观一会儿。另外,打完新冠疫苗一定要多喝水。”

  向王淑玲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整个上午,王淑玲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在忙碌,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到14时30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为400位居民接种完新冠疫苗。

  扒了几口盒饭后,王淑玲和同事们又回到电脑前继续工作,“我们要把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居民的信息记录下来,以备按时通知辖区居民接种第二针。”王淑玲告诉记者。(记者 张涛 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