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吴忠!老人公交车上发病 一车人的举动很暖心
2021-04-06 14:29: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3日,一位老人在吴忠西市场乘坐5路公交车,上车后感觉身体不适,车上的乘客和司机热心帮助,并将老人送到医院。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这位老人从公交车后门上车后,手扶着扶杆站着,表情有点痛苦,她将头靠在扶杆上,周围的乘客见状后,立即起身让座,几位乘客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坐下。一位穿红衣的女子曾4次从座位上起身,到老人身边询问,看她坐不稳,这位女子还站在老人身边,防止跌落。后面上来的一位乘客还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水杯,让老人喝水。

  5日,记者电话联系当事公交司机景文娟,景文娟详细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那天车停在西市场公交站时,有一位老人为了追赶公交车,跑了几步,上车后,我看她站在后门不动。后来,车上的几位女士赶紧把老人扶到座位上,我停下车,走出驾驶室问了老人怎么了,老人说她喘不上气,我马上掏出手机,给120打电话。告诉120,车上有人生病,马上送到医院,让他们做好准备接人。公交车正好离吴忠市医院急救中心不远,我给车上的乘客说,要送老人到急救中心去,乘客也很理解,都就近下车了。”(宁夏日报记者 张涛 文/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