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张严路:“夜经济”照亮创业星空
2022-05-10 11:14: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白天,去查看正在装修的酒吧;下午,组织赞助的足球队比赛,踢上两个多小时的球;晚上,来到投资的夜市,看看卫生、跟商户问问情况……1990年5月出生的张严路,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人生经历在同龄人中算是丰富多彩的———在他的身上,人们可以找到多个“标签”:做过旅行社工作,也做过绿化工程、种过树苗等,现在又瞄上了“夜经济”,开酒吧,还赞助足球队。不管做哪一行,他让人生的每一个“标签”都出彩。

  “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夜间经济成为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型经济业态。”一路创业,张严路很看好“夜经济”。经过四处考察,2019年,他投资80多万元,租赁了银川市金凤区悦海新天地商圈的中街,打造了“悦海星空夜市”,建设了20个小木屋,分包后经营烧烤、炸串、关东煮、辣糊糊、羊蹄等特色小吃。“依靠成熟稳定的商圈,还有周围庞大居民群,夜市的客流量比较稳定,生意也不错。”张严路说,“而且最主要的事,我的夜市带动了周围很多下岗群众再就业。”

  家住金凤区康居小区的居民蔡孝,原本失业在家,2019年后却忙碌起来。白天,他在“悦海星空夜市”当保洁人员,每月工资3000元;下午,他承包了夜市的一栋小木屋经营烧烤,每天从17时30分营业到凌晨1时许,“一天营业收入最多能有5000多元,一年营业额能达50多万元。”蔡孝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42818013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3648.jpg

  今年,张严路又开拓有了新的“创业路”,他和两位朋友合伙投资开了一家足球主题的酒吧。“足球,是我从小到大的挚爱。上大学时,我的生活费基本都花在足球上,现在每个月还要踢几场球。”为了爱好,张严路赞助了一个足球队“宁夏西夏军团足球俱乐部”,目前该足球队有100余人,主要参加两个级别的联赛,也曾代表宁夏参加比赛,获得过“西北五省邀请赛亚军”等。为了让喜爱足球的人们有一个看球的地方,张严路和朋友打造了870多平方米的酒吧和音乐餐厅,“建成后,这个酒吧以足球为主要元素,将是目前宁夏最大的观看球赛的地方,预计6月初开业。”

  “为了让夜市提档升级,明年我准备再投入20多万元,翻新小木屋、地胶、亮化等。”张严路对自己的创业路充满了信心。“只要多努力、多学习、多提高自己,生活一定不会差。”张严路说。(宁夏日报记者 杨超 陈思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