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永远的纪念品 永远的关怀情】
不负殷殷期望 奋进开拓奉献
2018-10-11 06:17:46   
2018-10-11 06:17:46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60大庆以来,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操作员王伟和同事们的工作劲头十足。“一想到中央代表团赠送给我们的《民族团结》瓷瓶,就觉得特别激动,党中央的关怀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为企业、为宁夏、为国家贡献力量。”王伟告诉记者。

  《民族团结》瓷瓶一到吴忠仪表,就被小心翼翼地安放在车间中,放在工人们天天工作的地方。《民族团结》瓷瓶,设计立意源于2017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瓷瓶采用传统制瓷工艺,瓶口牡丹花层层叠加、昂首绽放,瓶颈由立体浮雕牡丹叶装饰,寓意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瓶身56朵马兰花代表56个民族团结一心。

  安放瓷瓶的车间里,一边是各类车床仪表展厅,带着历史印记、带着沧桑故事;一边是机器人在操作员操控下,有条不紊地工作。新与旧的交汇,展示了以吴忠仪表为代表的宁夏企业发展历程: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精细化管理,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跨越式发展。

  “礼物弥足珍贵,我们会倍加珍惜。今后,我们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期望,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吴忠仪表董事长马玉山表示。

  位于永宁县闽宁镇的贺兰神国际酒庄,将《民族团结》瓷瓶安放在了中央酒窖。酒窖里,金色的瓷瓶与橡木桶相映生辉。

  贺兰神酒庄的10万亩有机葡萄生态产业园,是福建和宁夏两省区对口扶贫协作的硕果。2007年,闽商陈德启来到闽宁镇,用10年的时间把一片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变成富有生机的“葡萄绿洲”。如今,企业已开发平整可种植面积5万亩,种植酿酒葡萄近3万亩、防风林500多万棵,还计划建设汇集全世界不同风格的酒庄30座,构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酒庄博物馆。

  “特别感谢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物。做为宁夏的一份子,我要尽我所能,让企业发展得更好,带动闽宁镇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和所有宁夏人一道,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而努力。”陈德启说。(记者  周一青)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