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民风新观察
“校长”陈宝庆
2019-05-10 09:38:23   
2019-05-10 09:38:23    来源:宁夏日报

  “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对道路自信有深刻理解,我要把我的经历和理论学习成果分享给更多人。”4月20日,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西塔社区庭院微党校校长、78岁的陈宝庆说。

  2018年,前进街街道办为解决基层在职党员、高龄退休党员集中开会难、学习培训难、作用发挥难的问题,在西塔社区试点建成了党员教育活动基地“庭院微党校”。热心小区公益,并经常在各单位、团体讲党课的陈宝庆受邀担任校长。“党校的党员平均年龄在72岁,每周1次支部学习活动,风雨无阻。”陈宝庆说。

  “讲党课不能干巴巴地讲理论,那样大家很快就没兴趣了,一定要结合历史、现实,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才能让大家从中体会到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陈宝庆有一套从实践中得来的授课经验,而他过目不忘、历史故事信手拈来的本领让学员赞叹不已。

  陈宝庆回忆,他1955年加入共青团,上学时特别喜欢看《吕梁英雄传》和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持久战》等,每次看完还喜欢和别人讲自己的感想。1958年,17岁的他初中毕业,响应国家支援建设大西北号召,从上海来到银川,成为南门农具机械厂的一名学徒工。

  时代在发展,作为党员也应该顺应时代不停学习。陈宝庆说,《宁夏日报》上只要一刊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都要细细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剪报已翻旧,上面圈注得密密麻麻。

  家人很支持陈老的公益事业,但也担心他的身体,他的儿子总说他是用生命和灵魂在讲课,因为陈老每堂课都是热血沸腾、充满激情。

  党校76岁的学员白明亮动了两次大手术,身体刚好就来上课;78岁的田忠湘每次上课倒两次车才能到校……“大家的热情、认可和坚持也是支持陈老办好微党校的动力。”西塔社区书记朱红芳说。

  在社区义务工作期间,陈宝庆获得一堆奖状。他说,1958年来宁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但因为家庭成分等原因,1989年才入党,期间写了20多份入党申请书,工作时也获奖无数,但优秀共产党员的奖项单位没评过,他也没得过。“如今退休了,社区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是我最想要的,虽然我只是普通党员,但就是要这样做表率。”陈宝庆说。(记者 刘惠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