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推送
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持续引热议
矢志不渝 砥砺前行
2018-12-12 07:54:08   
2018-12-12 07:54:08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于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了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目前,虽然该片的首轮播出已经结束,但其在人们之中激发的热潮不减。

  “悠悠万事民为先,百姓才是头上天。”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之后,天津华侨城实业支部的员工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民收入大幅增长,教育水准全面提高,医疗制度不断健全,衣食住行全面保障,无不证实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小康这个目标,正在中国人的双手上变成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路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孙冉说:“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很多家庭都有车有房有存款,每年还可以出去旅游,不只在国内,甚至走出国门,扩大了眼界,生活愈加丰富多彩。我们除了学习电脑,还学会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出门不用带现金和银行卡,带个手机就可走遍全国,这在改革开放前想都没法想。历史的经验证明改革开放道路广阔、方向正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我们一起走过》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播出后,中国电信的员工倍感振奋,朋友圈里、工作圈里都是“福州电信引进程控交换机”的片段。大家由衷地感叹,当年万门程控交换机的引进使“打不了国际长途”永远成为历史,为通信供求矛盾的解决注入一剂强心针,彻底解决了“信息不灵、经济不行”的问题,为福州投资环境的改善和经济腾飞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说明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始终追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

  中铁大桥局特种公司湖北片区项目部周宇中和同事们一同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谈及观看该片的感想,他说,我们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在改革开放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通过一系列理顺体制、完善机制、调整布局等改革探索,促使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通过观看《我们一起走过》,周宇中们对国企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国有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一是改革,全方位拥抱市场;二是创新,‘国之重器’核心技术买不来、等不来,只有自己干出来。”

  “过去一个人、一把镰刀,在一望无际的麦田要干上很多天,现在使用联合收割机分分钟完事儿;过去的道路泥泞不堪,路程遥不可及,现在的高铁、动车、飞机让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过去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不为吃穿发愁。通过纪录片,我们年轻人看到老一辈走过的路,有所感悟,同时也受到了启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中国二十冶集团员工房阳说。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