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购物直通车载着村民进城“欢乐购”
2022-06-24 07:36:46   
2022-06-24 07:36:46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2日上午,一辆载有50余人的大巴车停在石嘴山市惠农区万德隆商业广场门口,村民们有说有笑地下车走进超市,选购心仪的商品。

  “用促销券可以买牛奶、鸡蛋、米面油,还有‘购物直通车’免费接送我们,我要多买点。”

  “这个衣服很实惠,我给娃娃选一件。”平日上午相对清冷的商场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这块羊肉标价是347元,我用3张促销券减掉了90元,核算下来一斤羊肉才18元多点,政府这次的优惠力度太大了。”买到了优质羊肉,村民杨连贵很高兴。“平时我们想到城区购物,打车来回起码要150元,现在专门为村民开通了免费直通车,给我们省了钱,更划算了。”杨连贵说。

  被称为“购物直通车”的大巴车是惠农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在贯彻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中,针对居住较为偏远的农村居民特意开通的免费直通车。当日首次通行,首批乘客全部来自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

  当天,石嘴山万德隆商业连锁机构惠农区佰德隆生活超市迎来了开业以来首次突破一天营业额60万元的喜讯。

  惠农区商贸联合会秘书长王飞进告诉记者,连日来,该区已发出前往西永固村、礼和乡政府、海燕村共3趟购物大巴,近150位村民既享受到了免费进城购物的便利,又得到了购物券的优惠。惠农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徐文华介绍,为满足偏远农村地区居民的购物消费需求,该局投资万余元,开通了直通车,自6月22日起至6月30日止,每天3辆车往返于燕子墩乡、庙台乡、礼和乡和惠农城区之间,免费接送有购物需求的农村居民前往城区消费。

  3月以来,石嘴山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积极动员商超、金融机构等,通过云闪付、线下实物券等形式,开展20余场次促消费活动,覆盖汽车、家电、餐饮、移动通信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全市积极筹措促消费资金2953万元,先后发放消费券17.54万张,爱心券5800张,已按财政兑付比例兑付资金364.42万元,撬动消费1.5亿元。

  为了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石嘴山市通过政企联动,发放超市惠民消费券,中石化、中石油“欢购一夏 中油惠好礼”无忧电子券,预存话费送购物券,“金榜题名 惠享乐购”电子消费券,“视听无限 影院有约”1元电影消费券,石嘴山市幼儿消费券,在大武口区步行街现场发放1万张5元代金券。

  同时开展“绿色家电下乡赶集”活动,举办“拥抱石嘴山 乐享车生活”汽车展销会、“爱上大武口 畅饮喝大窑”促销活动、“嗨购惠农·乐享生活”等促消费专场活动。举办2022年“平罗八点半”夜经济暨汇融第六届音乐美食节启动仪式。支持零售企业建立购销联盟,组织开展专场促消费活动,由政府根据实际销售额给予20%补贴。 开展电商大集优势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等活动,支持石嘴山市肉牛肉羊促出栏活动,屠宰肉牛、肉羊分别给予补贴。(记者  谢 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