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开展“书香·开启新征程”主题读书暨道德讲堂活动
2021-04-04 16:07:46   
2021-04-04 16:07: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蒋子阳、韩婷 《党旗更鲜艳》.jpg

  蒋子阳、韩婷 《党旗更鲜艳》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0日,吴忠公司开展“书香·开启新征程”主题读书暨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书香·开启新征程”主题读书暨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四期,此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首期,由吴忠公司工会主办,利通区公司承办。此次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企业使命”开展,通过“看一部短片、唱一首红歌、讲一个故事、做一段分享、作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展一组作品、荐一本好书、送一份吉祥”九个环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时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提升了职工的综合素质。

蒋子阳、杨帅 《“红枪白马女英雄”赵一曼》.jpg

  蒋子阳、杨帅 《“红枪白马女英雄”赵一曼》

  “看一部短片”环节,大家通过现场大屏幕重温了音乐MV《少年》,在音乐声中感受感受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感受那一段光辉岁月传递出的炽热信念。

  “唱一首红歌”环节,吴忠公司职工蒋子阳、韩婷现场演唱了红色歌曲《党旗更鲜艳》。用悠扬歌声描绘了一部党的成长史,渲染了一幅幅壮美的时代画卷,歌颂了党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解放中国”到“中国崛起”的历史过程。

  “讲一个故事”环节,吴忠公司职工蒋子阳、杨帅潸然讲述了《“红枪白马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胜花。”讲述人讲的深情,观众看的更动情。正是因为不断传承的红色基因,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们前赴后继,甘为路基,不惜挥洒血泪,为后世铺了一条平坦大路,让幸福通向了今天。

马思宇 《跟党走、践初心,赏读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jpg

  马思宇 《跟党走、践初心,赏读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

  “做一段分享”环节,是此次活动的核心部分。来自吴忠公司五个单位工会推荐的5名职工,在台上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的心得感悟,以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并评奖。

  信通分公司选手宋婷婷,以“品《苦难辉煌》、话青春担当”为主题,向大家分享《苦难辉煌》这本书,结合青年力量,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利通区公司选手杨紫琼,向大家娓娓道来《红星照耀中国》,述说着坚定信仰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不竭动力,是激励中华儿女努力奋斗的力量源泉。农电公司选手马思宇,为大家分享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重温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一以贯之的忠诚热爱,富民强国的抱负和担当,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宽厚敦实的优良品质。同心公司选手叶晓云,为大家带来演讲《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述了那段在中共中央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艰苦卓越斗争中形成的“红岩精神”。输电运检中心选手周凯丝,分享了影响国人两代的经典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保尔产生油然而生的敬意,正是我们年青一代人需要不断去践行的一种无私奉献精神”周凯丝笃定说道。

  按照活动安排,评委对5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利通区公司选手杨紫琼最终获得比赛第一名。在“作一番点评”环节,吴忠公司特别邀请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宁夏朗诵学会理事黄丽娟老师,为5位选手的分享做了专业点评。

  “诵一段经典”环节,利通区公司职工袁玉洁、李雨捷为大家诵读经典作品《青春中国》。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每一次阅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质朴而饱含深情的文字,为新时代建设者们实现初心和理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坚实力量。

  “展一组作品”环节,吴忠公司职工王乃北带来诗朗诵《初丰》,极富感染力的情感表达,与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激发文艺、文学原创动力,充分展现出吴忠供电新青年的文化自信。

  “荐一本好书”环节,活动设置现场互动,现场观众纷纷踊跃推荐好书好读物。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简史》《“四史”专题讲座》《大党风范》《伟大的变革》等书籍的推荐,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更多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最后的“送一份吉祥”环节,吴忠公司工会主席为参赛选手赠送书籍,与选手合影留念。吴忠公司工会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班组微讲堂”“职工大讲堂”等方式实施微学习、微分享、微管理、微点赞、微传播、微关爱“六微”举措,把纵向思想宣传变为横向学习交流,引导干部职工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奋力打造“两个标杆”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 方鑫 何嘉斌 杨帅 )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