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西吉县涵江村
为基层群众送精彩 为脱贫攻坚再鼓劲
2020-09-16 07:05:28   
2020-09-16 07:05:28    来源:宁夏日报

  幸福的旋律,欢乐的舞步。9月14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歌手刘媛媛,演员张晓谦、李菁,秦腔表演艺术家柳萍为当地百姓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当天,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带领歌手刘媛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宇走访村民家,近距离感受涵江村的巨大变化。“选择唱《都说变了样》是为了最真实反映这些贫困地方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唱《国家》则是为了激励涵江村村民更加努力奋斗,希望涵江村的父老乡亲生活过得更好。”青年歌手刘媛媛说。

  秦腔表演艺术家柳萍也为涵江村脱贫攻坚加油鼓劲:“脱贫攻坚使得涵江村变得越来越美,人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衷心祝愿涵江村越来越好,涵江村人民越来越幸福。”

  涵江村原名烂泥滩村,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引领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帮扶下,通过“党建+金融+产业+服务”的扶贫路子,从一个困中之困、贫中之贫的烂泥滩村变成了相对富裕村。2018年,为感谢福建莆田市涵江区的帮扶,烂泥滩村更名为涵江村。2019年,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以前收入只够吃饭,自从秦振邦书记来了以后,给我们多方帮助与支持,我从以前养几只羊到现在养30只羊,从没有牛到养7头牛,生活各方面都好了起来。”涵江村村民苏金虎看完演出后笑着说。

  当天下午,歌手乌兰图雅和“广场舞王子”饶子龙还在西吉县永清湖,与当地群众一起唱起了《小康生活恰恰恰》、跳起了广场舞。“很荣幸能够和当地群众一起唱歌跳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当我看到西吉县老百姓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时,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把歌声带给群众时,我自己也收获很多。希望能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参与进来、深入群众当中,将好的文艺作品回馈给广大人民群众。”乌兰图雅说。

  “特别开心可以和乌兰图雅、饶子龙两位明星一起跳舞。”参与演出的西吉县居民赵红霞激动地说。(记者 党硕 实习生 李霞霞)

<p>  西吉县居民在永清湖广场跳起了广场舞。</p>

  西吉县居民在永清湖广场跳起了广场舞。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