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教育部门致信考生及家长:诚信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
2018-05-24 18:34: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日前,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出了一封致全区2018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公开信,提醒考生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考出水平,牢固树立“诚信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摒弃一切侥幸心理,打消一切作弊念头,为自己的美好理想和父母的殷切期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考入场记牢这些事项

  高考期间,考生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考场统一配备了时钟,不允许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个人计时工具入场。考生要按准考证上各科入场时间到达考点参加考试。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主动接受监考员做的安全检查和考生身份验证检查(包括指纹验证、身份证验证、现场照相等)。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入场只准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2B铅笔、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碳素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希望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入场检查前妥善处置通讯工具、金属类物品,尽量不要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以免影响你的入场时间。特别提醒,考场不提供手机封存袋,严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将手机带入,不论是否开机,一律按作弊处理。考生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进入考点前将手机妥善放置在考点外。

  考生准考证的背面有本次高考的时间安排及各科入场时间,考生一定要按时进入考场。在考场内要服从监考老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场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在14: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高考答题记牢这些事项

  今年我区高考全部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须注意以下事项:1.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并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2.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答案使用0.5毫米黑色中性笔或碳素笔书写。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3.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4.保持答题卡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5.作答选考题时,考生从给出的选考题中任选一题,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把所选对应题目的标号(XX)涂黑。6.考生答题时严禁使用涂改液。

  遵守考场纪律 诚信高考远离作弊

  如果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将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2.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3.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4.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5.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行为的;6.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7.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8.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9.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如果考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有下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以及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3.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4.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8.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9.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10.评卷过程中认定为答案雷同的;11.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对以下行为视为情节严重的作弊行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给予1至3年暂停参加普通高考或各种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1.组织团伙作弊的;2.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3.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4.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

  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还提醒考生,高考期间务必保持警惕,防止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考试、招生诈骗活动。我区高考的相关政策、公告等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发布,请考生及时通过教育部“阳光平台”,高校官方网站和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等正规渠道了解考试招生信息,在《2018年宁夏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填报志愿指南》上查询在宁招生高校信息,没有公布的各类学校均不具备在宁招生资格。考生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核实录取结果,谨防上当。

  教育考试院同时向社会郑重承诺:在招生考试录取过程中,以人为本,情系考生,恪守公平公正原则。不接受考生(家长)的钱物和宴请;不向考生(家长)做任何许诺;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对群众举报的人和事做到件件有调查,事事有结果。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达人浪固原俱乐部正式成立
· 勤劳双手能致富 灵武泾兴村设施西瓜...
· 宁夏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 事业单位招聘本周六笔试开考 考生须...
· 宁夏选举产生18名共青团第十八次全...
· 一招制敌 石嘴山武警开展实战搏击训练
· 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 宁夏部署开展自治区60大庆暨夏季道...
  图片
爱心助残
菜香飘扬
文化摄影展
义诊
  民生在线
· 52栋居民楼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 宁夏民警捐赠40盘影像资料:镜头下...
· 安居巷马路市场又杀“回马枪”!
· 挟风带雨 冷空气今日“驾到”
· 社区治理:从“万能机关”回归服务本位
· 镇北堡镇做好文化富民“加减法”
·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宁夏选拔赛开...
· 吃百家宴 话邻里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