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司法厅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
2018-12-04 07:57:26   
2018-12-04 07:57: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宁夏司法厅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开放日活动。

  当天,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宁夏司法厅,听取2018年宁夏司法行政工作亮点,代表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探访宁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如何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IMG_0634.JPG

IMG_0635.JPG

  据介绍,开放日活动作为首个“宪法宣传周”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全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有着深刻意义。通过大力宣传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系统的新职能、新定位、新使命和新的工作布局,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司法行政系统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我们切实感受到便民、惠民、利民的法律服务就在身边,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法治素养、法律职业道德和人文精神,不仅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也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与会代表参观后说。

  据悉,重新组建后的自治区司法厅职责定位发生全面、深刻变化,基本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所谓“一个统筹”,即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法治工作,司法厅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依法治区办相关工作,接受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的统筹协调,从而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四大职能”即在全面履职基础上,发挥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职能作用。

  当天晚上,还将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美丽宁夏”——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晚会,通过法治宣传片、先进典型颁奖采访、法治文艺演出等内容,宣传宁夏法治建设的成就和成果,宣传2018年法治人物、法治新闻、“法律八进”“法治基地建设”的典型事迹。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