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6 -> 中国平安 -> 服务天地
农业保险电子化投保省时省心 给农户带来新体验
2020-04-21 20:4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好的发挥农业保险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作用。4月4日起,宁夏保险行业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实行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实现农业保险承保全流程电子化、自动化、智能化、无纸化操作,进一步简化投保手续、缩短承保流程,为农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体验。
  农险电子化投保好处多。一是足不出户即时确认获取保单,及时得到保险保障,省去传统方式在投保单证上签字确认环节,投保更便利;二是农户可以用手机随时查看条款、保单,了解保障内容,权益得到保障;三是足不出户在线查看公示并反馈意见,实现保单实时下载验真,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哪些农户适用农险电子投保流程?

  单户自然人和法人或集体形式组织投的均适用于农险电子投保流程,公示环节通过中国银保信农险平台的公示系统进行电子公示。

  集体投保的农户如何查看电子公示?

  集体投保的每位被保险农户可登录中国银保信农险平台的公示系统查看公示情况,并对异议信息在平台直接填写反馈意见。除此之外,可以关注“平安爱农宝小程序” 查看详细的公示信息。

  农户可在哪里操作完成农险电子投保?

  凡投保宁夏农业保险的客户,通过各家保险公司上门服务、客服电话、移动APP端,或者前往保险公司柜面等,均可实现完成农险的电子投保操作。平安产险客户可拨打95511,公司将安排农险专业工作人员通过AI农保APP完成农业保险承保。

  投保验证码是什么?

  农户进行电子投保,都将在整个农险投保流程中收到由保险公司授权中国银保信农险平台发送的含有投保验证码的投保短信。如农户经投保验证码回复至保险公司,即表达对农险合同订立的确定,也是做为农户在了解农险投保事项后明确投保意愿达成的必要条件。

  使用电子投保有什么应该注意的?

  投保人手机中收到保险公司发送的投保短信,回复或回填了投保验证码后,即视为对既定投保方案及农险条款、补贴政策等告知事项的认可,投保人需如实提供本人手机号,并认真阅读投保方案、条款和告知事项等相关内容,并妥善保管此验证码,如有任何疑问,立即联系保险公司。

  农户如何查询投保信息?

  农户投保成功后,手机中将收到农险承保短信提示。同时农户预留的电子邮箱中也将接收保险公司委托中国银保信农险平台发送的电子保单等信息,农户可登录邮箱进行查询,也可登录承保公司官方网站或登录中国银保信农险平台进行查询、下载、验真。对于集体投保留存手机号的被保险人,还将收到含有个人投保信息的短信。

  农险电子投保中有那些支付保险费的方式?

  农户可在投保过程中通过现金、刷卡、支票及转账等方式进行保险费缴纳。除此之外,为提升客户体验。客户还可以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在线缴费及扫描平安产险工作人员AI农宝APP二维码缴费。

  农险电子投保步骤:第一步提供资料,第二步配合验标,第三步了解条款,第四步缴纳保费,第五步接收保单。

  投保渠道:可通过平安AI农宝移动APP、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以及柜面等销售渠道进行农险电子投保。投保成功后可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自助查看保单信息或登录承保保险公司官网查询,还可以通过中国银保信电子化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

  保单查询下载方式:请登录承保保险公司官网或通过中国银保信电子化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

  投保前公示网站:请登录中国保信网站https://aiip.ciitc.com.cn/bqgs查询。

  农业保险好  种养亏不了

  电子化投保  方便快又好

  详情请拨打95511或联系您身边的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农险业务员了解。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砥砺奋进六十年·全国主流媒体宁...
· 中卫市“交巡警合一”改革正式启动
· 银川公安推出20项便民利企措施 与你...
· 银川第十二届民俗文化展示周宁夏贺...
· 宁夏24万份高考试卷这样评出来
· 2018年宁夏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落幕
· 银川市2018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 节日期间宁夏前期多阵雨天气后期转晴好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无偿献血,维系生命的纽带
· 青年人是无偿献血主力
· 宁夏规范预包装食品标签
· 全新叶盛黄河大桥6月底投入使用
· 银川组合疗法疏交通
· 多个热门方向15日火车票售罄
· 建名片库,为走失老人系上“安全带”
· 感恩有你,陪我长大,伴我到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