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享社区有位好书记
2018-03-01 00:4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从邻里之间形同陌路到相互问候,从环境卫生脏乱差到今天角角落落都洁净亮丽……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居民王菊茹的眼里,今天的共享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让她觉得温暖与踏实。

刘丽娟向记者介绍社区智慧党建信息系统。

  2月28日,在共享社区的排练室里,说起社区这几年的变化,王菊茹感激地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般服务着居民,社区现在就是我们的主心骨。”

  王菊茹是共享装备退休的产业工人,上世纪70年代从东北来宁夏参加工作就居住在共享社区。40多年间,她看着社区一点一滴的变化,从平房到高楼,可以说见证了社区的发展与成长。特别是近几年,社区居民间亲如一家的和谐局面让她觉得生活在这个社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这份幸福感的获得离不开社区书记刘丽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王菊茹由衷地说。

刘丽娟向记者介绍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以前在居民心中对社区并没有什么概念,虽然大家都住在一个小区,但是相互之间都比较陌生,见面连个招呼都不打,更别说互助了。”王菊茹回忆,2014年,刘丽娟担任社区书记以来,逢年过节就组织活动让大家联络感情,宣传党的好政策,帮助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大家伙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活动多了社区就热闹了,邻里之间也都熟悉了,互帮互助也成了共享社区的一道人文景观。居民有事找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全力帮助解决。“有时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刘书记她们都加班到晚上11点多,我们看着都心疼。”王菊茹说。

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刘丽娟都会主动上去扶一把。

  王菊茹告诉记者,刘丽娟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居民家中走访,照顾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居民们年龄大的都亲切地叫她“娟儿”,年龄小的都称她“刘姐”。“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动,很多居民都自愿加入到共建社区的行列里,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居民。” 王菊茹说,她现在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结对帮扶社区的孤残老人、参加社区组织的文艺活动,退休生活既充实又快乐。

退休老人王忠向记者介绍抄写十九大报告的经过。

  共享社区有一位姓马的二级精神残疾人,离婚后带着一个3岁的孩子回到父亲家居住。因老伴早年去世,马父也是常年独居,且生活并不富裕。刘丽娟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低保和廉租住房,让马家父子享受了国家政策,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了感谢刘丽娟的帮助,马父几次到社区要对刘丽娟表示感谢。“当时马大爷送给我一张卡,我又婉转的把卡送给了他的孙子。”马大爷当时就流下了眼泪。刘丽娟说,从这件事以后,马大爷不管走到哪里都夸赞党的政策好,夸赞社区的服务好。

  走进共享社区的办公区,司法工作站、党群服务站、居民说事点、便民服务站等设施一应俱全,邻里纠纷、家庭不睦都能在这里一一化解。“现在居民有事就来找社区,社区无小事,样样都关乎民生。”刘丽娟自豪地说。

社区获得的荣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刘丽娟自2014年担任共享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创建了党群服务站,创新了社区党校、五步工作法、红色小报、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六色党员积分制管理、社区微党课、居民说事点、民族团结同心联盟、流动人口服务体系等多项特色亮点工作,共享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逐年上升。

  在社区的图书阅览室,摆着一幅20多米长的画卷,这是由78岁的退休老人王忠用小楷毛笔,耗时2个月抄写的十九大报告的全部内容,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社区的。王忠老人说,作为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想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他对党的感谢。

  刘丽娟说:“麻省虽小,五脏俱全,社区里没有小事,样样都关乎民生,你用真心为百姓服务,百姓就会用真情来回馈你。”(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徐静/文 杨洲/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坚决拥护党中...
· 【网络媒体走转改】惠农区:居者有...
· 银川海关助力春耕项目减免税款452万元
· 点亮梦想,成就未来
· 银川市图书馆朗读亭人气火爆
· 路边捡8000元 兴庆区环卫工人寻失主...
· 【网络媒体走转改】海原县树台乡:...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享社区有位好书记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银川成劳动力输入型城市 返乡就业...
· 元宵节银川实施交通管制 涉及哪些...
· 银川又将开建10座小微公园
· 银川临时调整11条公交部分运行路线
· 正月十五猜灯谜
·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铜峡怡园社区...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科技种下“致富果”
·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4600人与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