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互动篇 -> 寄语宁夏
【自治区60大庆·我想对你说】
韩根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感恩珍惜
2018-09-04 06:40:00   来源:宁夏日报

<p>  韩根宝与老伴一起旅游。</p>

韩根宝与老伴一起旅游。

  “支宁落户吴忠,起初苦虽苦点儿,但也苦中有乐。知青们发挥才华编排文艺节目,有快板、话剧、歌曲、舞蹈等,我很喜欢快板对口词,只要演节目,我都会自编一些快板对口词给大家逗乐。”

  9月1日,祖籍上海的韩根宝老人情不自禁地表演了一段当年他自编的快板对口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苦中作乐的知青生活。

  “我这一生有60年在宁夏生活、工作,我们一家四代人也在此扎根,我们深爱着这片土地。”70岁高龄的韩宝根告诉记者:“1958年,父母从上海来到吴忠市,我们兄妹5人随父母一同过来了,那时我刚10岁。1965年初中毕业后,我怀着满腔热血来到金银滩农场当了知青,从此扎根这里生儿育女,创业、生活。”

  提起当年,韩根宝记忆犹新。他说:“刚来农场时,这里很荒凉,整个农场不到100户人,土坷垃盖的房子很简陋,我一下子懵了。”

  当时,知青们一块儿干活,用铁锹一锹一锹翻田、挖渠,裁“土疙瘩”盖房子,割麦子、割稻谷,什么活儿都干。每逢三九天灌冬水,需要值夜班,一人负责一条渠,又冻又饿。“那时真是辛苦啊……”说到这里,韩根宝老人陷入回忆之中。

  “有一次,我跟随金银滩农场的马车从石沟驿煤矿往农场运煤,马车快要到农场时,遇到一个推着破旧自行车的农民。那个年代,大家日子都过得紧巴,那位农民兄弟也不容易,他大约要从金银滩赶往同心县下马关镇方向,需要走100多公里的山路,驮着百十公斤的香油去卖。”韩根宝老人说。

  “如今,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家家户户上顿下顿都是白面、米饭、牛羊肉,出门不是公交就是小轿车,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啊!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富民政策,只要人勤快、努力干,就一定能早日奔小康。”熬过了苦日子,迎来了幸福好日子,韩根宝老人红润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自治区喜迎60华诞之际,韩根宝老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祝福:“我现在很安逸悠闲,和其他老知青、退休老人组建了一支秧歌队,用歌舞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要懂得感恩党的好政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者 苏 峰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