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儿童误入高速,民警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19-12-08 00:26:18   
2019-12-08 00:26:18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12月6日13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同海高速K30公里处,有一儿童在高速公路快车道内走动,此时路面车流量正值高峰期,过往车辆纷纷虽避让,但儿童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前去救助。同时,大队值班员利用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寻找儿童,在经过反复搜寻后,终于在同海高速31公里处的视频中发现了一个小男孩的身影。视频显示,男孩在快车道内来回穿梭,遇到来车毫不避让,着实让值班员捏了一把冷汗。此时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但男孩看到警车后,钻过中央防护栏下的空隙,跑到了对向车道,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他带至安全区域进行了保护。

  民警看到男孩冻裂的脸颊和小手,赶忙给他穿上外套并带上警车。民警发现,该名儿童属于残障人士,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此地位于海原县关桥乡,民警遂与关桥派出所取得联系。据派出所民警反映:该男童名叫张某成,海原关桥乡马湾村人,父亲张某某在外打工长期不回家,母亲离家出走,男孩便由奶奶照顾。随后派出所民警与张某成家人取得联系,将男孩带回。民警随后联系道路养护部门对周边隔离栅进行排查修补,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出行。(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魏相远)

微信图片_2019120716000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71600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71600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7160031.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