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男子罔顾安全与梯子同“坐”副驾驶
2019-12-08 00:39:05   
2019-12-08 00:39:05    来源:宁夏高速交警六大队

  2019年12月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收费站执法点开展勤务期间,值勤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内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其中一个长度占据了整个车厢的铝合金人字梯最为“抢眼”,该梯子纵贯全车,一直延伸至副驾驶位置。更让民警惊讶的是,被向后放平的副驾驶座椅上还躺着一个人,也就是说,副驾驶位置的人员给梯子让位,竟躺在梯子下面。在行驶过程中,面包车一旦发生紧急制动,或者路遇颠簸,铝合金人字梯将严重威胁副驾驶乘客的安全。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驾驶人一行从工地上干完活回家,为了图方便省事,没有使用平时专门装载施工工具的货车,而是将梯子等施工工具全部装到了面包车里。对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并责令其卸货转运处理。

  高速交警提示:

  载客汽车客货混装不但对自身的行车安全有很大隐患,更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混装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火灾等意外情况,货物会威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还会给施救带来极大的困难,甚至因此丧失最佳抢救时机。(宁夏高速交警六大队 梁世成)

微信图片_2019120718214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7182212.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