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六旬老人高速公路拾荒 交警及时劝离消除隐患
2021-05-08 18:24:50   
2021-05-08 18:24:50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五一小长假期间,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毛家沟1648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拎着袋子拄着拐杖晃晃悠悠地在路上行走,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情况十分危急。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506113846.jpg

  见此情形后,民警立即打开警笛向过往车辆示意,并将车辆立即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下车迅速在后方做好安全措施,然后将老人搀扶带至安全区域进行保护。通过了解,老人今年65岁,是青兰高速周边村庄的村民,自己也知道行人不可以上高速,但想着自己在家也没有事干,看见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于是就跑到高速公路上来捡瓶子和其他物品。得知情况后,民警耐心向老人讲解了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将老人搀扶着离开高速公路,老人表示以后再不会犯类似错误。看着老人离开后,民警才放心继续巡逻。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506113926.jpg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行人上高速公路是特别危险的行为,极易造成惨烈的交通事故。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经常性的叮嘱身边人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以免发生意外。(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白鑫彤)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