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一辆出租车竟然挤进了7个人!
2021-05-10 20:43:22   
2021-05-10 20:43:22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5月5日上午1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执勤民警在镇北堡收费站开展节日期间道路疏导检查工作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宁B的出租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于是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对乘客人数清点后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已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乘客解释称是因为带两个孩子出行,觉得一辆出租车也能挤下,而且要赶火车,希望民警对驾驶人从轻处罚。民警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后,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驾驶证。

mmexport1620380313939.jpg

  宁夏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超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并且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安全无小事,特别是驾驶出租车等营运性车辆的驾驶人,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对自身及乘客责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李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