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19-12-05 11:35:44   
2019-12-05 11:35: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2月1日,由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共青团宁夏区委主办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宁夏启动仪式暨“文明宁夏平安出行”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mmexport1575183802203.jpg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宁夏启动仪式,旨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mmexport1575184606452.jpg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坚持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中心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科学统筹推进,全警动员攻坚,圆满完成了重大节日交通安保任务,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mmexport1575184596357.jpg

  据了解,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主动宣传、扩大覆盖,组织五市交警开展了6个月的“文明宁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公益贴标活动,“文明宁夏平安出行”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的举行,标志着为期六个月的2019“文明宁夏 平安出行”公益活动将圆满落幕。活动中评选出了 “文明出行平安好车主”、“文明出行践行者”、“文明出行优秀车主奖”等奖项。

mmexport1575184583729.jpg

  作为一项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在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从今年5月到10月,在为期六个月的时间里,先后以 “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珍爱生命,远离路怒”等主题,设计并制作成电子车标和静电车贴,吸引了15600多名驾驶员直接参与到了公益活动中,全区广大驾驶员自觉加入到“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经过严格评选,10名“文明出行 平安好车主”、10名“文明出行践行者”、20名“文明出行优秀车主”,从广大参与者中脱颖而出,共同为创建文明安全的和谐社会环境作出表率。

mmexport1575183777969.jpg

  在颁奖典礼上,宁夏公安交警的英模代表,应邀赴京参加70周年国庆大阅兵观礼活动的杨鸿盛警官讲述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此次颁奖典礼中的“平安好车主”的获奖之一王红今年连续多年参与“文明宁夏、平安出行”公益活动,他把每一次活动的文明车标都仔细的收藏了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文明出行,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守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mmexport1575183759297.jpg

mmexport1575183768807.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