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11月9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19-12-08 11:34:09   
2019-12-08 11:34:09    来源:宁夏交警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宁夏交警将持续通过媒体平台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典型交通违法案例等进行曝光。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9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如下:

曝光台.jpg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24日23时50分许,于某某涉嫌酒后驾驶宁A62R78号小型轿车行驶至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派出所处,被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区二大队民警查获,现场对于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检测数值12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吊销于某某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24日2时58分许,陈某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F0638号小型轿车,沿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由东向西行驶至鼓楼转盘处,从鼓楼转盘东侧铁门驶入后从西侧铁门驶出,造成鼓楼转盘东西两侧铁门变形、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后陈某某驾车逃逸。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陈某某处以罚款三千五百元,并处拘留二十日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08日21时58分许,孟某驾驶宁AQ321P号小型越野客车,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解放街由东向西行驶至永康花园后门处,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石嘴山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孟某的检测结果为7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后带回大队进一步核实信息时发现,孟某于2014年03月31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被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三大队行政处罚,孟某涉嫌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孟某予以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二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案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22日22时30分许,苏某某驾驶宁BAB568号小型普通客车,沿石嘴山市惠农区水城民生小区门前道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星翰集团门口处时,因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七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苏某某处以罚款六千五百元,行政拘留二十日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28日10时40分,赵某某驾驶蒙C20083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京拉线1297KM+600M处时,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青铜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赵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分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5日15时59分许,王某某驾驶宁AHM203号小型普通客车沿银川市兴庆区丽景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丽景南街与长城路路口处时,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的违法行为,被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兴庆区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11日17时32分,杨某某驾驶宁E8668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行驶至中卫市沙坡头区夏云路中电投北门路段时,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杨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

  ★主要违法行为:实习期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3日21时11分,杨某驾驶宁AV679N号轻型普通货车沿中卫市丰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丰安路与怀远路交叉路口向东100米处路段时,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mg/100ml,杨某驾驶证为实习期。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杨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因其实习期内一次性被记满12分,实习准驾车型C1的驾驶资格被依法注销。

  案例九

  ★主要违法行为: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1月08日23时13分,路某某驾驶宁DH9775号小型轿车行驶至固原市安康路与六盘山路交叉路口左转弯掉头时,因涉嫌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的违法行为,被固原市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路某某处以罚款一千五百元,并处拘留九日的行政处罚。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