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10月7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19-12-08 11:52:41   
2019-12-08 11:52:41    来源:宁夏交警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宁夏交警将持续通过媒体平台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行曝光。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超员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12日19时许,罗某某驾驶宁EK1985号小型面包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宁卫路由西向东行驶时,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当场查获。(宁EK1985号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1人)。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罗某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10日21时许,韩某某驾驶苏JW785C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惠农区步行街由东向西行驶时,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石嘴山交警六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对韩某某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现场检测,检测结果为64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韩某某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金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及机动车行驶证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7日16时许,陈某某驾驶的苏N1303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悬挂其他车辆的湘J5618挂号挂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迎闫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迎闫公路5公里路段处时,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中卫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陈某某处以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收缴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7日16时许,王某驾驶宁DAU213号轻型厢式货车行驶至泾源县泾白公路沙源村路段时,因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在此路段进行路检路查的泾源交警现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9日,罚款1000元。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无证、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1日9时许,刘某龙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宁DC6995号(货运)牌轻型普通货车,从彭阳县城到彭阳县白阳镇周沟村许沟队行驶至青彭路32公里800米处,被彭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刘某龙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400元。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准驾不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10月1日14时许,赵某龙持有C1驾驶证,准驾不符驾驶宁AE8356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京青线1303公里处被青铜峡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赵某龙处以罚款6000元, 驾驶证记24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19年9月27日23时许,马某某涉嫌酒后驾驶宁A0013C号小型普通客车沿金凤区宝湖中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康银巷交叉路口处时,被银川交警查获。现场对马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检测数值197毫克/100毫升。9月30日,经银川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马某某血液检材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4.45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吊销马某某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