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怕错过路口就急停变道?太危险!
2021-05-06 21:22:18   
2021-05-06 21:22:18    来源:高速交警五大队

 

  2021年5月5日上午1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五大队值班员在分控中心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福银高速恩和枢纽匝道入口处一辆黑色越野客车怕走错路口将车辆急停在行车道内, 后又突然变更车道,致使后方车辆纷纷避让,所幸后方来车避让及时,才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值班员立刻锁定车号,并及时联系到了该车驾驶员,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并通知其前往大队接受处理。

1_meitu_1.jpg

  经了解,驾驶员符某在行驶过程中一直在与妻子聊天,导致驾驶车辆时注意力没有集中,没有提前观察路牌提示信息,行驶至匝道交汇处时,突然意识到需要在此路口变道,在全然没有观察后方的来车情况下就将车急刹在行车道内进行变道。民警向符某通报了京藏高速“05.03”事故情况,告知其车辆错过高速路口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是引发事故的关键,民警让驾驶员回看了视频监控的回放,观看过程中,符某自己都被自己的行为惊出一身冷汗,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5.jpg

  民警依法对符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及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符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谨遵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文明驾驶。

  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变道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错过路口切勿停车、倒车、掉头、逆行或者紧急变更车道,应继续行驶至就近的下一出口下站;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发生。(高速交警五大队  武洋)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