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石嘴山市交警分局“大货车通行证管理系统”获奖
2019-12-08 00:52:15   
2019-12-08 00:52:15    来源:石嘴山市交警分局宣传科

  11月26日,石嘴山市惠农区驾驶宁B号牌大货车的驾驶人张某某在没有交警执守的路段“悄悄”行驶了一段禁行路段,可他不知道,这一切已经被新110国道与兴惠路路口的“大货车通行证管理系统”记录在案。最终,张某某因闯禁行路线被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据统计,自今年8月5日系统正式上线应用以来,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指挥中心违法数据筛选录入工作效率提升了3倍,实现了对大货车进出城区的有效管控,让系统应用工具真正成为石嘴山公安交管科技强警工作转型升级的增长点和助推器。

  2019年以来,石嘴山市交警分局针对大货车“市区闯禁行”这一顽疾,依托现有的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开展智能视频应用,针对大武口区、惠农区市区范围内的大货车通行管控问题,开发了大货车通行证管理模块,利用现有的禁行设备、反向电警、微卡口拍摄的过车数据,通过对已办理通行证的车辆初步识别筛选,自动将违法数据上传至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再经过人工精确筛选审核后,录入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解决了旧的管理平台无法与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进行数据对接上传的问题,实现了对大货车闯禁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方式的设定。截止目前,已抓拍大货车违法14645起,保证了市区车辆管控的及时性和有效性。2019年9月16日,在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区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中,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申报的“大货车通行证管理系统”实践做法被评审组评定为二等奖,11月份被推荐至公安部参加“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竞赛。(石嘴山市交警分局宣传科 张晓龙 丁海)

大货车闯禁行系统1.jpg

大货车闯禁行系统2.jpg

大货车闯禁行系统3.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