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盐池交警开通货运车辆本地上户业务
2021-05-10 21:38:34   
2021-05-10 21:38:34    来源:盐池交警大队

  近年来,盐池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把优化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放在公安工作的首位,紧紧围绕群众满意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大胆创新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加强全县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机动车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部“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前期,盐池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经过多方协调场地、网络以及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最终吴忠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大车查验、上户的权限,下放至盐池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从此以后盐池县货运车主可享受货运车辆本地上户办理业务工作。

01.jpg

  盐池县车管所查验岗工作民警严格按照《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进行查验,重点查验车架号、外观、轮胎、安全装置等技术参数是否符合要求,确保车辆状况性能安全。同时,查验民警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进行录像,确保查验过程规范透明,对不符合要求的问题车、关系车一律退办,为业务登记、牌证领取发放等环节把好第一道防线。与此同时,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制,明确“谁查验、谁签字、谁盖章”的工作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制,一旦出现问题,一查到底,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03.jpg

  盐池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目前除“两客一危一校”、警车和进口车以外,包括重、中型货车、挂车等大型车辆和二手车转入、本所过户、转出业务,均可以在盐池县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盐池县本地车主无须再跑到吴忠市办理。(盐池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