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坚决打赢贺兰山生态保护战 -> 图片头条
宁夏人大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如何?石泰峰现场调研督办
2019-10-12 17:39:00   来源:宁夏日报

  观点速览:

  下大力气解决好长期遗留的历史问题,彻底把污染周边环境的“毒瘤”清除掉,不再把问题留给后人,还老百姓蓝天净土

  把整治工作做细做实,不搞“一刀切”,能转型升级的企业要引导转型升级,“小散乱污”企业要坚决淘汰清理

  要将贺兰山生态保护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黄河保护一体推进,不能山归山、水归水

 

  10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石嘴山市调研督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5号关于将贺兰山打造成西北重要生态屏障的建议、96号关于支持贺兰山平罗段外围及崇岗煤炭集中区综合整治的建议,强调要坚持黄河与贺兰山一体保护一体治理,切实淘汰清理“小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贺兰山保卫战。

1111.jpg

  10月12日,石泰峰来到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加工区,现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加工区面积20.25平方公里,共有企业及经营户687家,长期以来由于无序发展、管理粗放、工艺落后,企业“小散乱污”问题突出,先后被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通报。石嘴山市加快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大部分厂房及设备已经拆除。石泰峰走进整治现场,听取整治进度汇报,与市县负责人和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交流。

5555.jpeg

崇岗煤炭集中加工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石泰峰说,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这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下大力气解决好长期遗留的历史问题,彻底把污染周边环境的“毒瘤”清除掉,不再把问题留给后人,还老百姓蓝天净土。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把整治工作做细做实,不搞“一刀切”,能转型升级的企业要引导转型升级,“小散乱污”企业要坚决淘汰清理。

3333.jpg

  10月12日,石泰峰先后来到大峰露天煤矿、红梁西翼渣堆综合整治现场查看。

  随后,石泰峰随机走进宁夏华锐碳素有限公司。该企业原来主要从事煤炭洗选和碳素销售,厂区环境脏乱差,今年6月改造升级后,加装全封闭传输、喷淋除尘和烟气净化装置,达到了环保要求,生产条件大为改观。石泰峰鼓励企业要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严格执行环保标准,既要做效益提升的标杆,更要做环境保护的标杆。

2222.jpg

  10月12日,石泰峰来到贺兰山汝箕沟矿区,现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在贺兰山汝箕沟矿区,石泰峰沿着山脉查看修复后的山体山貌,详细询问贺兰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情况。自2017年打响贺兰山保卫战以来,我区累计投入资金14.22亿元,对保护区内169处、保护区外围45处整治点进行了综合整治。在大峰露天煤矿,整治后的区域植被正在生长,有的地方已经泛出绿意。

4444.jpeg

贺兰山汝箕沟矿区红梁西翼渣堆综合整治现场。

  石泰峰说,我们在贺兰山生态破坏问题的整治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将贺兰山生态保护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黄河保护一体推进,不能山归山、水归水。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保护和修复,让母亲河健康、让父亲山安宁。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李锐、刘可为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