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减税降费宁夏在行动 -> 文字头条
吴忠市税务局: 减税降费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07-16 17:26: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4月,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适用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至13%的减税政策实施,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吴忠市税务局为确保传统制造企业充分享受增值税改革红利,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动力,主动征求企业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的问题、难点,及时分析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宁夏冀源化学有限公司是吴忠市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该公司4月份营业收入达652万元,虽然申报了6700元的加计抵减金额,但是税负竟然比3月份上升了不少,这可让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天林着急不已,第一时间联系了主管税务部门。税务部门通过仔细核对申报表,最终发现原来该企业未享受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的最新政策。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马上向何女士详细讲解了最新政策知识,辅导企业重新填写申报表,帮助企业重新申报缴纳税款。

  “这次多亏了这些税务干部的帮助,他们不仅帮我查找出问题根源,还全程帮我耐心解答问题,最后还给我详细讲解了最新政策知识,这样的贴心服务让我心头暖暖的。”宁夏冀源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天林高兴地说。“国家实行减税降费政策,不仅将增值税税率由原先的16%降低到13%,而且还允许企业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5月份,我们公司将少缴近20万元的税款,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

  针对该企业情况,吴忠市税务局税政干部敏锐察觉到此类问题可能存在多数情况,通过系统后台调取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后发现,此类税负不减反增的现象,可能存在纳税人未完全掌握政策内容,政策优惠“享而不全”的问题。吴忠市税务局将比对后的企业纳入重点辅导对象,第一时间组成“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送政策、入驻各办税服务厅解疑惑,对企业实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政策,“手把手”教会企业财务人员填写申报表,杜绝政策优惠“享而不全”的问题再次发生。

  “我们公司本来人员就少,平时也顾不上学习政策,申报完了也就不再看申报表了,万万没有想到,税务局干部不仅电话联系我们有优惠政策没享受到,而且还拿着笔记本、带着课件和申报表亲自到我们企业,为我们辅导政策,真是实打实的帮我们企业解决困难。”宁夏银瑞化工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左金霞高兴的说。“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这下我们企业不仅能享受到税率下调的优惠,还能享受到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相当于在减税的基础上,5月份,我们又能少缴1万元左右税款,真是为我们公司发展增长了信心。”

  吴忠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永锋介绍到:“纳税人一般将精力和重心都放在生产、销售上,对涉税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难以发现,而且遇到的一切困难靠企业自身难以解决。税务部门不仅要主动发现问题,更要为纳税人全心全意解决好困难。为使企业在办理涉税业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都可以圆满解决,确保减税降费大礼包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我们在各级办税服务大厅都设置了“政策咨询”窗口,专门抽调各业务部门骨干,组成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专家团队入驻办税服务大厅,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困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兴宁)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