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建 -> 交建新闻
石嘴山市城建交通建设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在18个城建交通类项目中,已开复工12个,4月底前开工3个,总开工率达到83%;另外3个项目下半年开工
2021-04-09 08:49:08   
2021-04-09 08:49:08    来源:石嘴山日报

  乌玛高速公路石嘴山段项目、石嘴山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石嘴山市综合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2021年,全市城建交通类重点项目共计18个(含子项目24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4.77亿元,建设项目的数量规模和投资额度为近年来之最。如今,这些工程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对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探访。

  4月2日,记者在位于大武口区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的石嘴山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建筑顶板钢筋绑扎和梁柱模板安装作业。项目甲方负责人赵峰介绍,该项目于去年开工建设,已完成临建设施搭建和基础施工,今年3月份复工后一直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今年8月初投入试运行。届时,将可满足城市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需求,平均日处理医疗废物4.8吨。

  磨刀不误砍柴工。该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建设和项目开工前各责任单位强化统筹、合力推进密不可分。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二期项目是石嘴山循环经济产业园4个子项目其中之一,园区分两期建设,主要用于城市垃圾资源化处理。“垃圾处理过程中会不会环境污染?”这是周边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了打响征地这个“开门炮”,城建交通项目推进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周边群众代表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逐一打消群众的顾虑。同时,在大武口区政府的协调下,项目推进组及时做好了88户居民的拆迁安置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项目开工以来,我们还没有听到过反对的声音,这说明项目前期的工作做得很扎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李治国说。

  与此同时,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采访中,大武口区住建局项目办负责人王新仁正带领工作人员在荣景小区做入户调查,征求居民对小区改造方案的意见、建议。王新仁告诉记者,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早在去年10月就已启动,在各责任单位的共同推进下进展顺利。大武口区住建局联合项目设计单位、长城街道办事处,广泛开展民意调查,最大程度调动居民的参与率。之后,又先后邀请供水、供电、供暖、电信等部门及测绘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对管线进行深入摸排,为小区改造提升提供翔实的基础数据和理论依据。

  王新仁说,预计4月10日前后荣景小区改造项目开始施工。该项目除了常规的基础性改造,还因地制宜地建设娱乐场地、充电桩,改造停车场等便民设施,提高居民的满意度。

  为做好全市城建交通类项目,市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于2月份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5+3”城建交通项目相关工作的通知》,建立了月调度机制,对影响和制约项目建设推进的突出问题,通过不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项目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研究解决,推动工作落实。在此基础上,对18个项目重新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了项目台账,按月推进建设计划。3月中旬,对所有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资金筹集情况、开复工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导。

  截至目前,在18个城建交通类项目中,已开复工12个、4月底前开工3个,总开工率达到83%;另外3个项目下半年开工。(石嘴山日报 记者 朱凤玲 王平 实习生 李金萍)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丽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